综合辅导:正确使用燃气的方法
来源:优易学  2011-10-15 15:51:2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方便、洁净的气体能源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这些经常用作气源的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沼气等均属于易燃易爆气体,在使用中如有泄漏,极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为此,提醒大家在使用燃气时注意以下几点:

1、使用炉灶时,要随时有人看管,不得离人,防止中间火焰熄灭,漏气遇火发生爆炸。

2、点火时,必须遵循先点火、后开阀放气的程序。

3、经常检查灶具及管道有无泄漏、软管有无老化,发现漏气应立即停用,打开门窗,并不准动火和电气开关,同时报告供气部门。

4、不要私自乱安、延长、拆改管阀和管道。

5、燃气灶周围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6、不要将重物压在输气管上。

7、液化气罐禁止碰撞敲打,严禁用火烤等方法对液化气罐加温。

8、燃气管道不要暗设,并不得穿越卧室、浴室或地下室等部位,如必须穿越,应加设套管。

9、燃气灶严禁安装在地下室或住人的房间内。

10、沼气灶点火时要谨慎小心,如发现负压则不能点火,以防回火使沼气爆炸。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