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生产管理知识考试真题试卷(二)
来源:优易学  2011-6-3 13:12:2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36.《重大危险源辨识》(GB18218-2000)中将“重大危险源”定义为长期地或临时地生产、加工、搬运、使用或储存危险物质,且危险物质的( )临界量的单元。 
A.种类等于 
B.数量等于或超过 
C.种类等于或超过 
D.数量等于 
37.依据《重大危险源辨识》(GB18218-2000),下列装置、设施或场所,可以判定为重大危险源的是( )。 
A.有煤尘爆炸的矿井 
B.有冲击地压危险的矿井 
C.存储80吨松节油的贮罐 
D.存储 5吨天然气柏贮罐 
38.国际劳工组织认为,各国应根据具体的工业生产情况制定适台本国国情的重大危险源辨识标准,标准的定义应能反映当地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一个国家的工业模式,但要根据经验和对危险物质的进一步了解,对标准( )进行修改。 
A.每隔一年 
B.每隔二年 
C.每隔五年 
D.适时 
39.在进行重大危险源评价时,如果一种危险物质具有多种事故形态,且它们的事故后果相差不大,则评价事故后果时应遵循的原则是( )。 
A.概率求和原则 
B.概率相乘原则 
C.摄大危险原则 
D.最小危险原则 
40.生产经营单位应对重大危险源建立实时的监控预警系统,通过各参数的变化趋势对危险源安全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在企业中特别要严密监视重大危险源的( )。 
A.化学参数变化趋势 建设工程教育网编辑整理 
B.安全状态向事故临界状态转化的各种参数变化趋势 
C.温度变化趋势 
D.压力变化趋势 
41.根据毒害作用机理不同,职业性有害气体可分为窒息性气体和刺激性气体。下列气体中,属于刺激性气体的是( )。 
A.一氧化碳 
B.二氧化碳 
C.硫化氢 
D.氮氧化物 
42.辐射可分为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属于电离辐射的是( )。 
A.红外线 
B.x射线 
C.激光 
D.紫外线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