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真题试卷(六)
来源:优易学  2011-6-2 13:00: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三)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 
96.对环境空气中可燃气的监测,常常直接给出可燃气环境危险度。某可燃气爆炸下限为A,其在菜场所空气中的含量为B,假设B=0.5A,那么,此时该场所可燃气环境爆炸危险度R为( )。 
A.0 
B.50%  
C.100%  
D.200%  
97.化工企业产生有毒气体的设备应布置在厂房的( ),并做通风、排毒或防腐处理。 
A.上风向 
B.下风向  
C.死角处  
D.几何中一山  
93.化工管路在投入运行之前,必须保证其强度与严密性符合设计要求。当管路安装完毕后,必须进行压力试验,称为试压。除特殊情况外,试压主要采用( )试验。 
A.冲击 
B.负压  
C.气压  
D.液压  
99.化工生产中常常要将混合物进行分离,最常用的分离方法是蒸馏。对于沸点较高、在高温下蒸馏时能引起分解、爆炸和聚合的物质,较为合适的蒸馏方法是( )蒸馏。 
A.常压 
B.高压  
C.减压  
D.高温高压  
100.化工生产中的加氢裂化是在高温高压F进行的,加氢裂化装茸类型擞多。下列关于加氢裂化过程存在的危险和控制方法的说法,不正确的越( )。 
A.氢气在高压下与钢接触,会提高钢的强段 
B.要防止油品和氢气的泄漏,以避免发生火灾爆炸  
C.加热炉要平稳操作,防止局部过热,烧穿炉管  
D.反应嚣必须通冷氢以控制温度  
101.天然气集输管线放空时,易发生操作事故,下列操作方法,正确的是( )。 
A.先点火后放空,在放空管口火焰高度降到1m以下时,立即关闭放空阀,以避免负压吸入空气 
B.先放空后点火,在放空管口火焰高度降到1m以下时,立即关闭放空嘲,以避免负压吸入空气  
C.先点火后放空,在放气管口火焰高度10m时,立即关闭放空阀,以避免负压吸入空气  
D.先放空后点火,在放空管口火焰高度10m时,立即关闭放空阀,以避免负压吸入空气  
102.关于原油集输站、集输管道防火、防爆的基本要求,下列说法甲,不正确的是( )。 
A.机动车辆进入生产区、其排气管应装有阻火器 
B.在生产区从事施工的职工,应穿戴防静电工作服、安全鞋和使用防爆工具  
C.集输泵房、集输罐区应装有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  
D.生产区域内应种植树木和草皮  
103.输气站场应设置防雷防静电设施,独立避雷针防雷接地装置冲击接地电阻不应大于( )Ω。 
A.4 
B.10  
C.15  
D.30  
104.化工企业大型设备停车操作的顺序是( )。 
A.卸压、降温、排挣 
B.增压、降温、排净  
C.排净、卸压、增温  
D.增压、排诤、增温  
105.在一些可能产生缺氧的场所,特别是人员进入设备作业时,必须进行氧含量的监测,氧含量低于( )时,严禁入内,以免造成缺氧窒息事故。 
A.14% 
B.16%  
C.18%  
D.20%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