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法律类考试真题(三)
来源:优易学  2011-5-30 11:44: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41.依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关于职业危害预防控制的职责分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 )。
A.化学品毒性鉴定管理工作
B.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的监督检查 
C.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认定 
D.对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情况的监督检查 
42.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技术引进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在可行性论证阶段应当向卫生行政部门提交( )。
A.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报告
B.职业病统计报告 
C.职业病调查报告 
D.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 
43.依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煤矿发生伤亡事故的,由( )负责组织调查处理。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行业管理部门 
C.煤矿安全监察机构 
D.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44.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行为在( )内没有发现的,不再给予处罚。
A.3个月
B.6个月 
C.1年 
D.2年 
45.依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对被责令停产整顿的煤矿,颁发证照的部门应当( )其有关证照。
A.吊销
B.注销 
C.暂扣 
D.废止 
46.依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煤矿有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行为的,应当( )。
A.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B.限期排除隐患,隐患无法排除的,停产整顿 
C.立即停止生产,排除隐患 
D.停产停业,予以关闭 
47.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出租的机械设备、施工机具及配件,应当具有( )。
A.生产(制造)许可证、安全合格证
B.产品合格证、经营许可证 
C.生产(制造)许可证、产品合格证 
D.经营许可证、检测合格证 
4B.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 )支付意外伤害保险费。
A.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共同
B.总承包单位 
C.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根据合同约定分别 
D.分包单位 
49.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单位的( )应当对建设工程项目的安全施工负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等,并根据工程的特点组织制定安全施工措施,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A.委托监督员
B.项目负责人 
C.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技术负责人 
50.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通过公路运输危险化学品的,必须配备( )人员。
A.装卸
B.应急 
C.检测 
D.押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