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法律知识》模拟试题(二十)
来源:优易学  2011-9-8 12:24:2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危险化学品经营销售单位如果其经营规模较小,可以不建立应急救援组织,应当指定兼职的应急救援人员 ( )
A.对
B.错 
2.国务院( )部门负责全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3.矿山开采必须具备保障安全生产的条件,执行开采不同矿种的( )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范。
A.矿山
B.统一 
C.国家统一 
D.专业 
4.建设单位的主要安全责任包括( )。
A.建设单位不得对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提出不符合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规定的要求
B.不得压缩合同约定的工期 
C.建设单位在编制工程概算时,应当确定建设工程安全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 
D.建设单位应当将拆除工程发包给施工单位。 
5.安全生产管理,坚持( ).( )的方针。
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禁止安排女职工从事矿山.井下.国家规定的第( )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和其他禁忌从事的劳动。
A.Ⅴ
B.Ⅳ 
C.Ⅲ 
D.Ⅱ 
7.《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国家实行危险化学品登记制度,并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事故预防和( )提供技术.信息支持。
A.远程运输
B.储存管理 
C.应急救援 
D.技术培训 
8.《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 )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A.项目经理
B.部门经理 
C.工作人员 
D.主要负责人 
9.根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规定,不属于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种类的是( )。
A.罚款
B.拘留 
C.责令停产整顿 
D.没收全部财产 
10.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 )和( )干涉对事故的依法调查处理。
答案
1.A
2.公安 
3.A 4.ABC 
5.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6.B 7.C 8.D 9.D 
10.阻挠 干涉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