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法律知识》模拟试题(十三)
来源:优易学  2011-9-6 12:04: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从事高处作业的工人,必须年满( )周岁。
A.16
B.18 
C.20 
D.25 
2.什么是“特种作业”?特种作业的范围有哪些?
3.事故应急救援的总目标是( ),( ),( ).( )和( )等。
4.安全生产教育的重要性包括:( )。
A.是安全生产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
B.能够普及和提高员工的安全技术知识,增强安全操作技能
C.提高经营单位管理者及员工做好安全生产管理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D.是减少事故发生的前提条件
E.防止产生不安全行为
5.安全生产投入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
A.建设安全技术措施工程,如防火工程.通风工程等
B.增设新安全设备.器材.装备.仪器.仪表等以及这些安全设备的日常维护
C.重大安全生产课题的研究
D.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E.工会组织职工度假休养
6.预防苯中毒的根本性措施是( )。
A.改革生产工艺,以无毒或低毒物质代替苯
B.作业环境定期监测
C.通风排毒
D.实施就业前和定期体检
7.指操作者即使操作失误,也不会发生事故或伤害,或者说设备.设施和技术工艺本身具有自动防止人的不安全行为的功能,这种功能是本质安全中的( )。
A.失误-安全功能
B.故障-安全功能
C.安全-故障功能
D.事后补偿
8.工伤保险亦称( ),是国家通过立法手段保证实施的,对在工作过程中遭受人身伤害(包括事故伤残和职业病以及因这两种情况造成死亡)的职工或遗属提供补偿的一种社会福利制度。其补偿内容包括对伤残职工的( ).( ).( )和( )等。
9.粉尘引起的职业病危害有全身中毒性.局部刺激性.变态反应性.( ).尘肺等疾病。
A.肠胃溃疡性
B.局部阻塞性
C.局部麻痹性
D.致癌性
10.安全监察是一种带有( )的监督。
答案
1.B
2.答题要点:
特种作业是指在劳动过程中容易发生伤亡事故,对操作者本人,尤其对他人和周围设施的安全有重大危害的作业,从事特种作业的人员称为特种作业人员。
特种作业的范围包括:电工作业,金属焊接.切割作业,起重机械(含电梯)作业,企业内机动车辆驾驶,登高架设作业,锅炉作业(含水质化验),压力容器作业,制冷作业,爆破作业,矿山通风作业,矿山排水作业,矿山安全检查作业,矿山提升运输作业,采掘(剥)作业,矿山救护作业,危险物品作业,经国家局批准的其他的作业。
3.通过有效的应急救援行动 尽可能地降低事故的后果 包括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环境破坏等
4.BC 5.ABCD 6.A 7.A
8.职业伤害保险 医疗救治.经济补偿.职业康复训练和对工伤死亡者遗属的经济补贴等
9.D 10.强制性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