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师辅导:如何处理公共场所突发险情
来源:优易学  2011-12-26 12:37: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人员稠密的公众场所,如灯会、公园、商场、体育场馆、影剧院、歌舞厅、网吧等,一旦发生混乱,后果不堪设想。 
 应急要点>>> 
●发生拥挤或遇到紧急情况时,应保持镇静,在相对安全的地点短暂停留。
●注意收听广播,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尽快从就近安全出口有序撤离,切勿逆着人流行进或抄近路。
●在人群中不小心跌倒时,应立即收缩身体,紧抱着头,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  
 专家提示>>> 
◆进入公众场所时,要提前观察好安全通道、应急出口的位置。
◆去参加大型集会,要经常穿平底鞋,以保持身体的平衡,不易摔倒。
◆人群拥挤时,要用双手抱住胸口,以免内脏被挤压而受伤,能靠边走最好靠边,以便减少人群压力。
◆切勿堵塞安全门,或在安全通道上堆积杂物;确保消防设施完备,符合应急要求。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