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化的作用机理
来源:优易学  2011-12-16 10:59: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 安全文化所形成的思维和共同的价值观念,能将企业的安全管理与控制深入到职工的思想深处,形成“内控”机能。由此而对职工的安全意识起到潜移默化和无形的“软约束”作用,培育和提高了企业全员安全意识。
  (2) 安全文化能起到超前控制和调节器的作用。通过健全的安全监督和保证体系,将企业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达到规范化、严细实、长效管理的目标。
  (3) 将安全目标与责任制化为全体职工共同遵循的职业道德和行为意识,发挥职工参与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增强职工对企业安全目标的认同感。
  (4) 安全文化作为一个控制性管理体系,通过监督、激励,制约等功能,控制引导职工的行为,促进安全工作的提高。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