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5月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真题试卷
来源:优易学  2011-11-21 23:33: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07年5月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真题试卷

 

  (第一部分)

  一、判断题:(每题0.5分,共25分)正确的涂A,错误的涂B

  1. 生产决定流通,生产是流通的物质基础;反之,流通也决定生产,没有流通,生产也无法进行。

  2.采购实际上是商流与物流相统一的过程。

  3.就物资采购管理的目标而言,一般用“5T”来表述,即适当的时间、适当的数量、适当的质量、适当的价格、适当的供应商。

  4.商流一般不经过一定的经营环节来进行业务活动;而物流则要受经营环节的限制。因此,在它们实施的过程中,实行商物分离的原则是提高社会经济效益的客观需要。

  5. 企业物流系统的水平结构,即管理层、控制层和作业层。物流系统是通过这三个层次的协调配合实现其总体功能。

  6.仓储空间规划是否科学合理可以用仓储成本指标、空间效率指标、流量指标、时间指标及作业感觉指标等指标来衡量。

  7.流量指标是以月为单位,即以每月的入库量、出库量和库存量三项数值来计算,其值在0~1之间,越接近1说明库存周转率越低。

  8.生产及流通活动中有一些资材是可以回收并加以利用的物流过程称之为回收物流。

  9.物流系统化的目标可简称为“5S”,使物流系统作业合理化、现代化,从而降低物流的总成本。

  10.装卸搬运是指在不同地域范围内,以改变物品的存放状态和空间位置为主要内容和目的的活动。

  11.由于装卸搬运的作业内容复杂多变,,因此装卸搬运环节成为提高物流系统效率的关键所在。

  12.库存控制是配送管理中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一个比较容易解决的课题。

  13.从供应商的角度分析,配送中心的建立有利于减少其交易费用和降低物流整体成本。

  14.配送中心的形成和发展是物流系统化和规模化的必然结果。

  15.共同型配送中心一般是由规模比较大的批发或专业物流企业共同设立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