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物流产业集团与嘉里大通联手打造国际物流园
来源:优易学  2010-1-23 11:32: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从西双版纳磨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鉴于磨憨作为昆曼大通道上重要的国际物流中心和物资集散地的功能日趋显现,以及未来国际物流和贸易的快速增长需求,物流巨头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着手共同打造占地规模1500亩至2000亩的磨憨国际物流园。随着昆曼大通道的贯通,磨憨经济开发区的对外经济贸易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态势。据统计,去年磨憨口岸的进出口贸易总量达到了35万吨,对外贸易额达3.3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80%,开发区各项经济指标增幅也位居全省开发区前列。“目前存在的问题是磨憨现有的物流设施,已经远远无法满足进出口贸易量和物流的需求了。”磨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说。
  为满足东盟自贸区建成后日益增长的经贸往来需求,目前磨憨口岸物流基地建设已全面展开。云南物流产业集团公司和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联手进行两次考察后,各方一致决定联合在磨憨口岸物流规划区内,按照面向东盟,辐射全省,连接全国,服务昆曼大通道经济的总体要求,建设一个占地1500亩至2000亩,集仓储、包装加工、陪送、冷链、托运、运输、结算、报关、信息发布和广告等为一体的国际物流中心,为昆曼大通道的物流贸易提供便捷的服务。
  此外,经过近年来的招商引资工作,计划投资3亿元,新建地300亩的磨憨国际物流中心的北京京政投资有限公司,于去年正式落户磨憨。而之前落户磨憨,投资规模1.5亿元的大为物流集团公司和投资亿元以上的云南金孔雀客货物流中心,都已经在去年就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内即可投入使用。而稍后投资上亿元的楚雄金玉矿产品交易中心,和第一家落户磨憨的花卉企业??昆曼锦苑花卉国际物流基地,也已经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