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交流:两成职场人因奥运推迟跳槽
来源:优易学  2011-8-20 15:51: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据最近公布有5000人参与的网上调查数据显示:奥运期间,89.5%的职场人士通过网络、彩信手机报等新兴媒介关注赛事信息每日超过1小时,有51.7%的职场人以即时通讯的方式与同事交流奥运话题,而20.1%的职场人更因奥运推迟“跳槽”。
  被职场人称之为“金九银十”的9-10月是各企业招聘的旺季,部分职场人可能在8月份已作好准备跳槽的计划,但据以上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有占总人数20.1%的职场人推迟了“跳槽”计划。同时,奥运会所带来得众多商机也使得一些临时性的兼职工作应运而生,部分职场人依靠自身优势,搭奥运顺风车,获得了兼职机会。
  调查结果显示,每天关注奥运相关资讯超过一个小时的职场人超过了七成,其中花费1-3个小时的职场人比例达到了48.6%,花费3-5个小时关注奥运资讯的职场人比例为21.1%,而在各种获得比赛资讯的方式中,网络以89.5%的比例拔得头筹,其次为电视和报纸,分别占总人数的73.7%和24.8%.值得一提的是,彩信手机报作为一种新兴媒体,也以16.5%比率成为奥运期间职场人了解奥运资讯的重要途径之一。此外,从51.7%的职场人选择即时通讯所显示的信息,我们也可管窥即时通讯逐渐上升为当下职场人拉近人际关系、拓展人脉之重要途径的趋势。
  同时,数据还显示,有占总比例68.9%职场人选择了“打算正常上班,但是会用工作间隙关注比赛进展”来缓和自己感兴趣的赛事与工作时间的冲突,七成职场人会选择在工作间隙关注比赛进展,以达到工作、观赛两不误。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