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辅导试题及答案解析(10)
来源:优易学  2011-9-10 11:18:2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王芳1996年到A企业参加工作,当时与该企业签订了3年的劳动合同。到1998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不佳,要安排部分职工下岗,在企业领导集体研究的基础上,提前向工会说明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职工下岗分流意见。王芳于1998年底下岗,进入再就业服务中心,由中心为其缴纳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费用。王芳在再就业服务中心接受了家政的培训,半年后,通过中心提供的需求信息,王芳成为B公司的家政服务员。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以下问题:企业领导应当至少提前__________日向工会说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职工下岗分流意见。
A.5
B.20
C.15
D.30

2、王芳凭__________享受有关政策规定的下岗职工应享受的服务和待遇。
A.企业领导的决议
B.下岗职工证明
C.劳动合同
D.职工下岗登记表

3、下岗职工证明”的有效期最长为__________。
A.1年
B.2年
C.3年
D.4年

4、下岗职工的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费用(包括个人缴费部分),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__________为缴费基数,按规定的缴费比例,由再就业服务中心缴纳。
A.40%
B.80%
C.70%
D.60%

5、半年后,王芳又找到了工作,说明再就业服务中心__________。
A.对下岗职工建档建卡
B.为下岗职工发放基本生活费
C.积极促进下岗职工再就业
D.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6、女工小同是某暖瓶厂的油漆工。小同于一九九六年进入工厂,在进厂后的几年里分别发生了以下一系列与工作有关的事件: 96.进厂第一年(一九九六年),小同上夜班,那么她的工作时间应当比白班少__________个小时。
A.0.5
B.1
C.1.5
D.2.5

7、小同进厂的第二年(一九九七年),由于当地夏季来临早于往年,五月份气温就高达三十二、三摄氏度,造成当地暖瓶需求高峰的提前到来,而本厂的库存量远不能达到订货需要。于是,小同在“五·一”时被安排加班,并且由于整个夏季都处于生产紧张状态,因此工厂未安排小同补休。这样的话,工厂应支付给小同不低于工资的__________的工资报酬。
A.150%
B.200%
C.300%
D.500%

8、一九九八年,小同因操作失误,导致工厂一千个暖瓶成品碎裂,给工厂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八千元人民币。工厂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要求小同赔偿四千元经济损失。小同赔偿了两千元现金以后,与工厂约定剩下两千元赔偿金从每月工资中扣除。十月份小同的工资为一千元人民币,那么工厂从小同工资中扣除的赔偿金不得超过__________元人民币。
A.200
B.300
C.500
D.600

9、一九九九年八月,小同因传染得了乙肝,住院治疗了一个月。在治疗期内,工厂支付给小同的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__________。
A.不得低于企业平均工资
B.不得低于当地平均工资
C.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D.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但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80%

10、2000年,小同怀孕了。小同怀孕__________个月以上,工厂不得安排她延长工作时间或上夜班。
A.三
B.六
C.七
D.八

题号 标准答案
1  C
2  B
3  C
4  D
5  C
6  B
7  C
8  A
9  D
10  C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