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高级人力资源师考试辅导:复习重点资料(二十一)
来源:优易学  2011-6-10 10:22: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组织变革的类型 
  重新的组织设计要考虑三个关键的行为因素:战略、组织和动因。
  变革的层次:改善企业战略绩效的组织变革;提高企业运作绩效的变革;创造企业持续再生能力的变革。
  变革的内容特征:物理环境的变革;组织机构的变革;技术变革;人员变革。
  变革的推进方式:剧烈式变革和渐进式变革。
  变革的过程:解冻、变革、再冻结。
  解冻的三种方法:增加变革的推动力;减少变革的阻力;增加变革的推动力的同时,减少变革的约束力。(不重要)
  改变的三种方法:强制;角色认同;内化。
  再冻结:巩固变革的成果。评价是再冻结的一个关键因素。(不重要)
  来自员工的阻力:4点(缺)
  危机首先是一起事件,并且具备突发性、意外性、单向沟通性、由事件驱动反应以及组织能控制力下降/压力增大等特征。
  危机事件的生命周期:前兆阶段、紧急阶段、持久阶段、解决阶段。
  建立危机反应能力的必要性:减少人员方面的责任;将负面的反应最小化;保护公司财产;将经济损失最小化。
  组织危机管理的原则:简答题
  1)最早、迅速和真实地通告危机;2)让受尊重的第三方出面来通告危机;3)对这场危机中的所有受难人表示真挚的同情;4)与所有被影响的人们沟通,尤其要注意与职员沟通。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