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专业职业资格冲刺应试技巧
来源:优易学  2011-10-28 16:44: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其实,相对于其他考试来说,比如:法律资格考试等,还是比较容易,因为考的都是书上的“死”知识,很少有难度的题目,或者设置一些陷阱。
  从我个人看来,如果从业经验多一点,考试可能会轻松一点。
  年纪越来越大,死记硬背越来越难了。呵呵!
  我认为最根本的还是书上内容,初级比较容易考的原因是涉及相关的出版专业知识及法律法规不多,去年改版后,相应增加了基础部分有关出版专业的知识及法律法规,难度相对加大了!
  而中级,因为涉及的出版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较多,而且有很多规定都相似,以至于如果不是很熟悉或没有从事这方面工作经验的话,考试的时候区别起来很困难!其实考试的内容都很死,并没有设置多少陷阱!关键还是要熟悉教材!只有教材熟悉了,对考试中的题目分析才会以“俯视”的眼光去看待!
  那考试复习有没有技巧呢?肯定有!不然每年那么多考高分的人是怎么考出来的?光靠死记硬背成功的人毕竟是少数,记忆天才也是少数,很大很大一部分还是通过掌握一定的复习技巧而考出高分!这样一分析,相信可以在很大程度树立某些考了好多次都没有过的考生的信心。
  考试其实并不可怕,只要你掌握了技巧,或许可以事半功倍!
  教材是根本,真题是关键!这是我一贯倡导的!因为所有考试的内容90%以上源于教材,所以把握教材是根本。如果一字一句的去复习确实很累,但我们可以采用“略读”的方法,将每章节主干提炼出来,再把握没章节的重点内容,总结出自己所要掌握的“知识点”,然后在熟背这些“知识点”的基础上,进而将书本其他内容充实进来。
  而真题则是一个窗口,一个命题者与考生信息交流的窗口。希望大家不要把真题的作用仅仅局限于会做,而应该把握命题者出题的思路,即为什么要这样出?要把握真题的出题方向,可能考到每章节的题量,考到哪些内容可能性较大等等。了解了这些,再去看教材,你会发现你在复习时,就会自觉的有的放矢的去看,就会把握住书中的知识点,而且看过一遍后大部分都能记住了。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