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专业资格考试辅导:编辑工作
来源:优易学  2011-12-7 12:09: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编辑工作是整个出版工作的中心环节
原因:
(一)编辑工作对出版工作的全局具有关键性的作用和影响(关系全局)
编辑工作是出版工作的中心环节。出版工作对社会发展的能动作用主要是通过编辑工作来实现的。因为:
出版工作的社会作用主要通过出版物的精神文化内容来体现,而出版物的精神文化内容虽主要靠作者提供,但要通过编辑的策划、编辑、审读、选择和加工才能完善和提高。
 
(二)出版工作由编辑、复制和发行构成,编辑是出版物复制和发行的前提(矛盾闸口)
编辑工作在出版过程的矛盾运动中处于制约整个出版工作发展的“闸口”、“关隘”。
 
(三)编辑工作对出版单位经营具有重要作用(关系经营)
观念:文化产品与渠道为王、内容为王的关系。渠道只是在一定发展阶段起作用。最终依靠内容。
    品牌与营销战略有一定的作用。
(08真题)4.出版工作的中心环节是(   )。
A.发行工作  B.管理工作  C.营销工作 D.编辑工作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