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资格考试经验总结出版考试自我定义
来源:优易学  2010-1-19 15:47: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看大家都把考试经验总结得那么头头是道,回想一下自己,怎么觉得没经验可写呢?在这就分享一下我的几点小感想吧。   
    北京三中很破。这就是我的考点。破旧的教学楼,斑驳的墙壁,半米长的小课桌,老式的黑板……哦,更像现代农村小学。甚至比我家乡的小学还要简陋。  
    考试监考很松。上午考基础,开考没多久就听到有手机震动声,那监考老师只说了句:“请把手机关机”就没下文了。过了没一会儿,又传出一声震动……下午考实务,换了监考老师,上半场还挺安静,下半场那两位监考老师就莫名兴奋了,在讲台上窃窃私语,聊个没完。你说说,我们考生快解放了就没咋样呢,你们提前兴奋个啥劲儿吧?   
    考生普遍年轻。小小教室本来就盛不下几个考生,再加上没来的有七八个,所以数来数去也就那么二十几个人。我特别关注了一下考生年龄,90%归于80后,看起来年龄最大的是一位中年男人,估摸40左右晃。我的思绪很复杂,最后结论是:等我这么大的时候,我不会参加如此这般的考试。   
    一点考试经。上午的基础一路顺风,真让我始料不及。我的预期是,难度应该有,只是不太大。下午的实务磕磕绊绊,终归是趟过去了。考完后,我想,基础得分没必要太高哈,实务一定不要太低。两门总的来说,考试时间都很充足。对付它们,我的顺序是,单选多选做完之后,五道大题先易后难,顺序是:先改错题或校对题,再编辑加工题,然后计算题,接着审稿题,最后写作题。  
    回来时“弱不禁风”。回来时起了大风,吹得人睁不开眼睛。我把风衣裹紧费力前行。突然又一阵风,差点把我吹离了原定轨道!心想,回去后要继续增肥才成。走到天桥旁边的时候,只见两排自行车齐刷刷地躺倒在地,任凭你东西南北风。   
    总算考完了。49年的感觉——解放了!过不过吧,都还算淡定。其实,一个人怎么样,哪能一个区区考试说了算的?一个人怎么样,更不是一个单位或者单位的几个所谓的领导能够定义了的。路虽遥远,远近自知。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