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精选模拟试题(五)
来源:优易学  2011-9-4 16:54: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判断题
1、《四部丛刊》是中华书店编辑的。( )

2、邹韬奋是商务印书馆的创办人。( )

3、竹木简牍的重要发现有“鱼壁藏书”和“汲冢书”。 ( )

4、公元前2世纪的西汉初就是有了纸。 ( )

5、纸是蔡伦发明的。 ( )

6、明代用木活字排印的《邸报》是我国报纸印刷业的开端。 ( )

翻译下面一段短文

宋之野人耕而得玉,献之司城子罕,子罕不受。野人请曰:“此野人之定宝也,愿相国为之赐而受之。”子罕曰:“子以玉为宝,我以不受为宝。”故宋国之长者曰:“子罕非无宝也,所宝者异也。”

宋国一个农夫耕地得到了一块玉,把它献给司城子罕,子罕不接受。农夫请求说:“这是报务,希望相国赏脸收下。”子罕说:“你把玉当作宝物,我把不接受别人的赠物当作宝物。”所以宋国德高望重的人说:“子罕不是没有宝物,只是他当作宝物的东西与别人不同啊!”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