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电子商务师辅导:电子商务基础(二)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4:34: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二 电子商务基础

  (一)考试要求
  掌握网络商品直销的概念、网络商品直销的过程、具有认证机构的网络商品直销过程、交易的流转程式、网络商品直销过程的六个步骤;了解网络商品直销的不足之处。

  (二)考试要点
  1.网络商品直销的概念
  网络商品直销,是指消费者和生产者或者需求方和供应方,直接利用网络形式所开展的买卖活动,B2C电子商务基本属于网络商品直销的范畴。这种交易的最大特点是供需直接见面,环节少,速度快,费用低。

  2.网络商品直销的流转程式

  3.网络商品直销过程的六个步骤: 
  ① 消费者进入因特网,查看在线商店或企业的主页;
  ② 消费者通过购物对话框填写姓名、地址、商品品种、规格、数量、价格;
  ③ 消费者选择支付方式,如信用卡,也可选用借记卡、电子货币或电子支票等;
  ④ 在线商店或企业的客户服务器检查支付方服务器,确认汇款额是否认可;
  ⑤ 在线商店或企业的客户服务器确认消费者付款后,通知销售部门送货上门;
  ⑥ 消费者的开户银行将支付款项传递到消费者的信用卡公司,信用卡公司负责发给消费者收费清单。

  4.具有认证机构的网络商品直销过程

  5.网络商品直销的不足之处
  (1)购买者只能从网络广告上判断商品的型号、性能、样式和质量,对实物没有直接的感知;
  (2)购买者利用信用卡进行网络交易,自己的信用卡的密码很容易被窃取。

  6.交易的流转程式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