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电子商务师辅导:网络直销的发展趋势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4:33: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网络直接销售

3.网络直销的发展趋势

从近几年国外发展情况看,绝大多数已经建立了自己网站的企业仍然委托知名度较高的网络信息服务商,如美国的邓白氏等发布信息,从事网络营销活动。由于这些信息服务商知名度高、信誉好、信息量大,用户在查找企业信息或商品信息时便自然想到利用它们,因此检索访问的人数非常多。

近年来我国在这方面也有了显著的进步,涌现出一批较出色的商业信息服务网站,如外经贸部的信息发布网站、中国商品交易市场、中国商品市场信息网等。这些网站都采取了一些开放性措施,如免费链接国内各家已上网企业的站点或已在网上发布信息的企业的网页;开设诸如“贸易机会”等栏目提供国内外商贸信息;提供“网上信息发布”的功能,以BBS形式免费给国内外商家粘贴寻求买卖、合作等商业信息的帖子;建立国内或国外各行业的工商、金融等企业的名录数据库和门类齐全的产品数据库,并配置操作方便的在线检索手段,从而形成了具有权威性、系统性,以及集政治、经济、法律等完备的信息资源查询体系。这类网站的兴起为国内外企业开展网络营销提供了一条便捷的途径,也将有助于网络直销渠道的建立与发展。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