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网络广告收入增至180亿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2:18: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网络媒体借助对奥运的全程播报促使其媒体价值大幅提升,也促使网络广告延续高速增长态势。而经济危机的负面作用开始显现,对网络广告市场也将产生更多的影响。但相关咨询认为,基于中国网民规模的持续快速增长,媒体平台的多样化及网络媒体在性价比、营销效果、广告形式丰富性等方面的优势的保障,未来一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将依然保持稳定增长。
  奥运拉动,短期经济危机影响有限,08网络广告高速增至180亿
  根据iResearch相关咨询即将推出的《2008-2009年中国网络广告行业发展报告》统计,以运营商营收总和计算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2008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180.6亿元人民币,相比2007年同比增长71.0%,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相关咨询认为,2008年中国网络广告高速增长主要原因在于:
  第一、全球瞩目焦点北京奥运聚集大众关注,拉动广告主集中加大投放力度,网络媒体同时受益;
  第二、网民规模达到3亿,媒体价值持续提升,吸引更多传统行业广告主的尝试,同时原有广告主的投放力度进一步提高;
  第三、除门户外,社区、视频、博客、电子商务等多种媒体平台发展迅速;同时植入式、广告联盟、口碑营销等多种营销模式快速发展,充分挖掘媒体价值,优化广告投放渠道,共同促进广告主认可度的持续增加;
  第四、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相比在性价比、互动性、效果评价等优势显著,更多行业加大网络广告投放力度。
  相关咨询认为,经济危机对网络广告市场的影响在08Q4已经显现,未来这种影响将延续下去,并将成为影响2009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发展走势的最主要因素。相关咨询分析目前局势,对未来一年网络广告市场走势依然持乐观谨慎态度,主要原因在于:
  1、危机下网络媒体优势更为显著:经济危机已经扩散至实体经济,导致众多企业采取紧缩战略并削减其推广预算;但在投资愈发谨慎的形势下,基于加强营收的推广需求增加也成为必然。在这样的矛盾下,广告主将更加青睐在性价比、营销效果上更具优势的网络媒体上。
  2、外需疲软,内需市场竞争加剧促进营销投放:海外市场作为经济危机重灾区需求萎缩严重,基于看好中国内需市场,跨国公司加大营销推广力度;中国外贸类企业也开始转战内陆市场,将导致竞争加剧和市场营销推广费用的增加。
  综合以上分析预计,09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217.2亿元,同比增长将达到20.3%。
  危机更是转机,网络营销将迎来深度变革
  随着广告主需求的变化,未来网络媒体在以下几个方面将迎来变革:
  1、营销理念:互动营销倍受重视:产业发展日渐成熟,以及危机下投放减少,促使企业的营销推广不再仅仅满足于“推送式”营销产生“面”的影响,开始注重与消费者的互动互通。网络媒体上各种互动平台和互动工具的出现和快速发展,使得企业能够及时了解消费者的真实体验和需求,将会日益受到广告主的重视。
  2、营销方式:注重营销效果:营销投入规模巨大的时候,企业往往对其投入产出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危机下由于营销预算的减少,“一分钱一分货”的概念开始明晰,广告主更加注重每一笔投入到底有何产出。单一的按广告显示次数计费(CPM)模式不再能满足广告主需求,在按点击付费模式(CPC)逐步广泛之后,按效果付费(CPA)模式未来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3、营销平台:垂直网站和地方门户价值凸显:中国一线城市消费市场增长开始放缓,广大的二三线市场则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危机下政府推出的拉动内需和支持产业下乡政策,也将促进二三线市场的快速发展,因此地方门户网站对广告主的吸引力也随之增加。同时广告主对营销效果的注重,导致广告投放更加倾向于细分群体,垂直网站的营销价值得以显现。以上因素将促使垂直网站和地方门户的媒体价值加速提升。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