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1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考须知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1:23: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2010年上半年湖北省教师资格证教育学、心理学考试的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26日。考试时间安排:上午9:00时至11:00时考《教育学》;下午2:00时至4:00时考《心理学》。

  一、报考办法

  报名地点设在江岸区招考办、硚口区招考办、武昌区招考办、青山区招考办、洪山区招考办、东西湖区招考办、汉南区招考办、蔡甸区招考办、江夏区招考办、黄陂区招考办、新洲区招考办、湖北楚才考试服务有限公司(此报名点常年报名并接收高校类的报名)、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收费标准按湖北省物价局、湖北省财政厅鄂价费[2007]88号文件规定25元/科收取。考生报名时需交身份证复印件和近期蓝底两寸免冠半身彩色照片一张,考前一周到报名点领取准考证。

  二、报考对象

  1.除符合相应学历要求的师范院校师范专业毕业生外,凡愿意申请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的非师范专业的人员;

  2.参加过教育学、心理学考试成绩不合格人员。单科成绩不合格者,只需参加不合格科目的考试。

  三、考试内容

  以《湖北省申请教师资格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大纲》(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2006年10月第1版)为依据,订购电话:68880356。

  四、成绩公布

  1.记分方式。《教育学》《心理学》均以百分制记分。

  2.成绩的认定及公布办法

  考生原始成绩由省教育考试院移交给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由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负责划定合格线,确定合格与不合格名单。名单将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湖北教育信息网上公布。

  3.合格证发放

  (1)考试合格证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制作,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和省教育考试院分别加盖印章和钢印后方为有效。考试合格证由报名点到市、州考试机构领取后发给考生本人。

  (2)合格证遗失一律不补办合格证,遗失合格证的人员可向报名所在地的市、州考试机构或在报名的高等院校提出申请,经报名点核实后,到省教育考试院补办合格证明。

  4.复查卷面分数

  申请复查卷面分数的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下发当次成绩10日内,须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向报名所在地提出申请,逾期不再办理。复查结果可到报名点查询。

  有关教育学、心理学报名考试的详细情况可浏览湖北教育考试网站(www.hbea.edu.cn)或武汉招考网(www.whzkb.cn)。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