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聊城市201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时间通知
来源:优易学  2010-2-10 18:50: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从聊城市教育局获悉,我省2010年面向社会认定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即将启动,2月5日起考生可网上报名
  聊城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郝晓萍介绍,教师资格证考试分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统一考试、能力测评4个步骤。报考人员分4类: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申请人员;各类各级学校已取得教师资格拟申请其他等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2010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其他符合《教师法》规定学历条件的人员。
  据了解,考生可于2月5日—18日,登录山东省教师资格指导中心网站(http://www.sdjszg.com)进行教育学、心理学两课考试网上报名,2月23日—26日,网报合格者到本人工作单位或户口所在地的区(市)教体局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进行现场报名、采集照片,并准备5月8日全省的教育学、心理学统一考试。6月3日—4日,考试合格人员到相应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评报名。现场确认时,申请高级中学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或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人员,须到聊城市行政服务大厅二楼教育局窗口报名;申请初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须到各区(市)教育局指定地点报名。
  据介绍,近年来报考教师资格证的人越来越多,2008年聊城市报考人数在1000人左右,2009年报考人数就超过 2000人。“随着近年来教师报考逐年变热,教师资格考试的难度也在逐年提高;现代教育对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个人素质要求提高,学校招聘教师的门槛也在提高;另外,市区一些高中前年起就只招研究生以上学历。这都要求考生在报考时候更慎重,不要盲目扎堆。”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