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难 非师范大学生纷纷转行考教师资格证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1:11: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抵御经济寒冬,大学生未雨绸缪
  金融危机带来了就业寒冬,大学生千方百计想出路。记者从沪上一些高校了解到,考取一张教师资格证成为一些非师范类学生抵御就业寒冬的“取暖”方式。
  转眼就到期末,同济大学新闻系大三学生林欢(化名)在复习迎考的间隙,还不忘研究教育学、心理学等教育类书籍,因为林欢正在为参加明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做准备。“现在找工作难了,提前把教师资格证考出来,多一条出路。”林欢表示,尽管现在还在读大三,但是看到大四的学长们为找工作整天焦头烂额,就想提早做点准备,“好像现在教师岗位还比较吃香”。在林欢的班里,想转行当教师的不只她一个人。“公立学校教师满了,那就去民办教育机构或辅导班、培训班当老师。”沪上某高校大三学生小张也正在为报考明年的教师资格证专心复习。此外,还有部分学生表示:有了资格证后先到西部支教一段时间,躲过金融危机的“寒气”,再考研或求职,也是可以选择的途径。
  一位在拍拍网上出售教师资格证迎考资料的卖家告诉记者,今年非师范专业的大学生来买资料的明显多了起来,可能与金融危机下大学生找工作形势趋紧有关,“现在基本上都在准备明年5月的考试,很多人也表示,因为教师资格证全国通用的,如果在上海找不到教师工作,还可以回乡或到外地执教”。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