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安市教育局教师招聘考试试卷出错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1:07: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福安市教育局在福安四中举行了招聘小学生管后勤老师的考试。当近200名考生拿起考卷时,都傻了眼,本来教育局通知他们时只规定考教育学的内容,而发下的试卷里突然增加了心理学的内容,两部分的量和所占的分数基本相同。许多人不知道该如何作答。经过协调,福安市教育局初步决定重新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考生林小姐说,12月初,教育局公布通知:招考的必须是在2002年1月前清退的并且已经取得教师资格的社会人员,学历要求中专以上,年龄没有限制。考试的内容限定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育理论》,只考教育学,考试时间是12月23日上午。
    “拿到考卷,大家都傻眼了,里面既有教育学的内容,又有心理学的内容,我们考室里就有人喊这下糟了。教育局的人事股长马上到考室里了解情况。考生反映,说通知考教育学,怎么考了心理学,股长说大家先考,考完后再留下来讨论。”林小姐说,她们中间大部分人以前当代课老师,后来在上世纪90年代参加过中师函授,有接触一点心理学课程,当时不是必修课,没有认真学,十多年过去了,全部都忘光了。考试大整理
    考完后,大部分的考生都留了下来。他们说,这次考试太不容易了,一些人已经四五十岁才等到这么一次机会,而更多的人是从山沟沟来到城关,转了好多班车,晚上寄宿在十来元的旅社,很不容易,他们认为教育局太不严肃了,连试卷也会出错。
    另了解到,近年福安市就创办寄宿制小学81所,但是寄宿制学校生管后勤人员不足。福安市根据自身的财力,决定在2009年招聘30名专职的小学生管后勤老师。这次考试就是招聘小学生管后勤老师的。 
    福安市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说,这次的考试他们是委托省里一家考试中心出的,为了公平公正,包括出卷、评卷等都由该中心负责,所以听到考生反映才知道试卷超越了考试内容,经过和考生协调,这次招聘考试将重新举行,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