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市龙市中学踩踏事故后续通告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20:38: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关于重庆市合川区龙市中学发生踩踏事故的通告

 

区属各中小学及幼儿园:

2008年12月15日重庆市合川区龙市中学发生踩踏事故。当日上午9:40左右,学校要求学生搬凳子到操场参加歌咏比赛。中午12点左右,该校初中部3000多名学生参加完歌咏比赛后搬着凳子返回教室,一些学生飞快地回到教室放下凳子后,又下楼去学校食堂吃饭。当时值周老师未及时到位,在综合教学楼一楼的楼梯口,正排队上楼放凳子的学生和下楼吃饭的学生发生冲突造成拥挤,不少学生倒地,被踩踏受伤。由于拥挤发生踩踏,事故造成25名学生受伤,其中5人重伤。

事发后,学校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疏导学生,将受伤学生送往附近的龙市镇卫生院抢救。16日下午3时左右,5名重伤学生(4男1女)全部脱险。合川区教委等有关部门正在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

为深刻吸取教训,有效防止中小学生意外事件的发生,现对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重申如下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防患胜于防灾”的思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要全面排查学校及幼儿园内部的安全隐患。及时检查、维护基础设施、设备,消除校舍、消防、食品卫生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是要对危房、体育设施、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楼梯等进行排查和改造,确保不留死角。

三、要加强对学生上操、集合、放学等上下楼梯等集体活动的管理,避免因学生拥挤,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针对以上事件,举一反三,深刻剖析事件发生的原因,采取有效的教育措施,留存相关教育痕迹,确保教育实效。

五、及时查找和弥补校园安全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要真正从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的高度,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度,真正将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一旦出现问题,在及时有效处理的同时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努力将安全事故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二○○八年十二月十八日

 

注:请各校安全主任下载完此通告后,第一时间内交给校长。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