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说课的再认识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3:48: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对说课的最初认识是翻阅了《全国小学数学说课精选》这本书,看到各种优秀的说课设计一般包括三大块:一是说教材,二是说教法学法,三是说教学过程。于是也模仿着设计了《分数的意义》说课稿,参加了2000年县说课比赛,获得了一等奖,但对于说课与平常的教学设计有什么不同,说课该怎么说的认识却不很清楚,今天听了余老师的课,我对说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说课与教学设计都要对教学过程、教材内容的各个环节进行处理,对程序进行安排,对教法学法进行选择,不同的是教学设计着眼于对教学操作过程进行具体的设计,对教的思路与学的思路两者的理论依据都是隐含的,或者是不自觉的。 
  说课应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一要做到演讲与交流相结合,不能目中无人,二是说教法与学法相结合,三是演示、操作、板书相结合,四是创新性原则。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