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心理学测试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优易学  2011-10-29 10:54: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判断题( ×√××√×××√×)

1、1914年桑代克《教育心理学大纲》的出版被认为是教育心理学体系的确定,标志着教育心理学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而桑代克也被誉为教育心理学之父。

2、研究证明,没有环境的刺激和学习活动,正常的成熟是不可能的。

3、学习动机就是激发学生进行学习活动的动力.学习动机包括学习自觉性和认识性兴趣两种主要的心理成分

4、理解是阅读的基础,因而近年来对阅读策略研究较多的是理解策略,自我提问策略和总结策略是两种最主要的理解策略。

5、小学生创新心理的发展提示我们,实施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就要研究如何促进二者和谐发展,切忌片面地强调某一方面而忽视另一方面。

6、研究发现我国儿童道德判断能力的发展早于皮亚杰、晚于科尔伯格的研究结果。

7、研究证明,小学生在道德品质上,言与行脱节的情况是很普遍的,而且年龄越小越不一致。

8、“独自一个人不敢做的事,在群体中就敢做了”属于去个性化现象。

9、沉思型认知方式的特点是反应慢、精确性高。

10、主要着眼于教学组织形式的教学策略设计,往往以某一教学内容为主导策略,来解决教学组织形式等等核心问题。

二、单项选择题( ABABDCDDCC)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