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执业医师辅导:牙科消毒区的划定
来源:优易学  2010-1-26 10:32: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消毒区划分适用于不同层次的清洁和消毒。

  1.治疗区

  需要高水平的消毒法,包括治疗台,治疗移动车的顶端,相邻工作表面,治疗区的表面应定期使用中等水平消毒法。一些表面应覆盖一次性保护物品。治疗后的器械及材料应撤走。

  2.治疗周边区

  这一区域放置的器材在手术中经常使用,如水气枪、吸引器、手机头、手术灯手柄和开关、痰盂及椅位控制按钮等;如果此区不覆盖,则应在每个病人之后按中等水平消毒。覆盖表面之物在病人完成治疗后也应更换。

  3.周围区

  这一部分通常不接触病人及污染物质,因其位于手术区以外,如地板、柜子顶端。此区在病人轮换之间不必消毒,但应每天进行清洁和消毒。良好的通风排气装置有助于减少这一部分区域的污染。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