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执业医师辅导:初级口腔卫生保健基本内容
来源:优易学  2010-1-26 10:31: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大部分初级卫生口腔保健的最基本的内容与初级基本卫生保健的基本内容是密切相关的,在具体做法上是可以结合为一体的:

  1.口腔健康教育与促进:针对社区群众普遍存在的口腔卫生问题,如龋病、牙周疾病以及预防与控制疾病的知识、方法与实践,进行教育与具体指导,并且广泛动员全社会以及社会每个成员积极关注与投入。

  2.食品选择与营养指导:正确指导并适当限制糖类食品消耗,选择有益于牙与口腔健康的食物。

  3.倡导有益于口腔健康的行为习惯与生活方式,如戒除烟酒嗜好,纠正不良习惯等。

  4.适当调节饮水含氟量(加氟或除氟)有利于牙健康。

  5.妇幼口腔保健。

  6.常见口腔病伤的适当处理。

  7.提供基本口腔保健用品。

  8.在工作与生活场所防止环境受污染以利于牙健康。

  9.建立口腔保健卡,定期为群众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并安排就近就医,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