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临床手术室护理辅导:麻醉胃镜下息肉高频电切术前护理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3:58: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1、常规准备:耐心询问患者有无心脏病史、高血压病史、是否有急腹症等疾患,尽量排除禁忌证。并协助做好各项检查,如血常规、凝血时间、心电图、胸透、肝肾功能。对半年内发生心肌梗死的患者或10h内有心绞痛发作者应暂缓检查,严重心率失常、血压升高者经治疗稳定后再进行手术。询问有无麻醉药过敏史,在选择咽喉麻药时要慎重。门诊患者要求有家属陪伴。检查前禁食8h、禁水4h,术前15min肌肉注射654-210mg.术前取下身上所有金属物品,包括首饰、钥匙硬币、活动假牙等。

  2、心理护理:由于患者对麻醉胃镜下息肉高频电切术的了解不全面,担心麻醉意外的发生,担心手术风险,术中出血、穿孔的发生,易产生紧张恐惧心理,所以精神紧张,不但易引起躯体性应激,表现为血压、脉搏的变化,同时可引起心理性应激的发生,出现精神紧张、恐惧等,同时两者又可以相互作用、相互协同。因此护士应详细介绍麻醉胃镜下息肉高频电切术的优点,胃镜室内具有的抢救设施,及加强健康教育、心理护理从而消除患者紧张心理,使其在最佳状态下接受检查治疗。

  3、用物准备:除普通或电子胃镜仪及配套器材外,常规准备便携式血氧饱和度监测仪1台、输液物品全套、2%利多卡因、丙泊酚、氧气及吸氧面罩、抢救药品及气管插管物品,有条件时备麻醉机1台。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