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书店论坛(QQ群:32090693)
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职称外语 >> 考试资讯 >> 考试动态 >> 正文
“保证通过”太离谱 轻易过关不可信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1:33: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随着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多元化,社会已进入“考证时代”。在当今竞争空前激烈的社会中,人们为了提升自身的竞争力,纷纷“充电”学习,参加各式各样的考试,希望取得能证明自己拥有一技之长的各类证书。因此社会上的各类培训机构如同雨后春笋应运而生,为求学者提供了帮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各类培训机构已达数百万家,其中以网络职业培训发展最为迅速。

  近年来,随着培训市场的升温,中国的培训业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而网络技术的最新发展和人们对网络的日益熟悉,使网络职业教育得以飞速发展。然而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网络职业培训机构出现了良莠不齐的现象。一些培训机构为了赚取利润,采用虚假宣传等带有欺诈性质的手段来吸引学员,不仅损害了学员利益,也影响了职业培训市场的健康发展。

  在这些虚假宣传中,“保证通过”的承诺对学员最具吸引力,同时也最具欺骗性。

  “保证通过”有内幕

  一些培训机构宣传自己的培训可以保证学员通过考试,并可与学员签订“过关协议”,不过即可退款。通过调查,所谓的“过关协议”包括两种,一种是考试不过可免费参加下一次的学习,另一种是当年不过退款,乍一看,这次协议十分合理,即使“保过班”比一般培训班收费高了许多,求过心切的学员也愿意支持高昂学费,如果不能通过考试,得到退款的话也没有什么损失。

  然而实际上并非如此,培训机构提供的“协议”中还包含着许多附加条件。一般来说,培训机构会在“协议”中要求学员必须按教师的安排学习,如果没有按照培训机构的学习方案学习,没有通过考试,学员自行负责。另外,“不过退款”也并不是学员所想的全额退款。以司法考试为例,北京一家培训机构的退款方式为,如果学员参加培训费用为12800元的培训班,考不过者退费8000元;另一家学费19800元的培训班规定,考不过者在扣除9800元学费后退还余款。

  由此可见,培训机构广告宣传中所谓的“保证通过”、“不过退款”,实际是只是吸引学员的虚假宣传,这些机构既不能保证学员通过考试,也不会全额退款。

  轻易过关不可信

  用“保证通过”的噱头来做广告,在教育界人士看来,这完全是在蒙骗考生。一位省教育厅高教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相关受访时称,国家考试是十分严肃的事情,岂是一个培训机构轻易就能辅导通过的,这样的广告,只能让一些试图走偏门的考生上当受骗。环球职业教育在线创办人也感慨道,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教育的角度来看急功近利是不可取的,要增加自身的学识提升技能,学员还是要塌塌实实地进行学习,同时网络培训机构也应当诚信办学,严把师资力量关,为学员提供真正需要、有质量的优秀课件,使网络职业培训机构正常健康发展。

  此外,工商局广告处相关负责人称,“考试保证通过”是不可能的事,这类“广告”属虚假广告,不可能得到工商局批文,属于乱张贴的非法广告。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