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书店论坛(QQ群:32090693)
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职称外语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0年职称英语等级考试六大题型难度分析
来源:优易学  2011-12-15 14:52: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正值2010年职称英语考试全国各地报名之际,同时如何有效的准备职称英语的复习,也是当下广大考生最为关心的问题。职称英语辅导名师李玉技根据多年职称英语考试辅导经验,对2010职称英语考试总体情况做了全面的分析,供考生参考。
  六大题型的难度是不一样的,如果将题型的难度由难到易做排序的话,难度最大的是第五个题型补全短文。补全短文是公认的难度最大的题型,该题型是在一篇文章中挖掉5个句子,然后增加1个左右的干扰选项,要求考生在排除干扰选项的情况下,把这5个句子按照文章出现的先后顺序回归到文章中原来的位置上,一般考生在此题型上得分并不高。
  难度排名第二的是阅读判断题型。阅读判断虽然只有7分(在卷中是第16-22题),但难度相当大,因为这种题型对传统考试思维提出了很大的挑战,选项中除了对、错的选项,还有“未提及”的选项。对于考生来说,未提及选项是非常难把握的。

  排名第三的是阅读理解题型。阅读理解题型占考试分值最大(每道题3分,共15道题),共45分,因为分值比较重要,所以把它排在第三位。
  难度排名第四的是概括大意与完成句子题型。该题型实际上是将一篇文章的题目做了2遍,一方面要求考生概括文章的段落大意,另一方面要在文章中补全句子。这种题型得到了各大考试的追捧,比如说考研英语二及英语四级考试。
  难度排名第五的是完形填空题型。完型填空题型难度一般排在英语考试中第一位的,但由于职称考试完形填空一般出自教材中的文章,这种题型主要考查的是对词汇的用法。
  职称英语考试中难度最小的是词汇选项题型,词汇选项题型在职称考试中就是选同义词,考生只要通过查词典的方式就可以解决,一般考生都可以得到12分左右。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