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书店论坛(QQ群:32090693)
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职称外语 >> 考试资讯 >> 报名信息 >> 正文
山东省济南市2010年职称英语考试2010年1月15日截止报名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1:18: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报名方式:填涂报名信息卡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10年1月15日截止
   ·准 考 证:各主管部门(单位)可于2010年3月22日至27日到市人事局考试中心领取考生准考证。

济南市人事局考试中心
济人考函[2009]36号
关于2010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
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事局,市直各部门(单位)组织人事处:
  根据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10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考函〔2009〕80号)和《关于做好2010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用书征订工作的通知》(鲁人考函〔2009〕79号)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10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0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定于2010年3月28日上午9:00-11:00举行。
  二、考试等级、语种、类别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仍设6个语种,其中英语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类别,每个类别分为A、B、C三个级别,其中卫生系列的专业技术人员应报考卫生类,其余专业技术人员应根据所从事的专业工作选择报考类别,如有疑问应向单位人事或者相应系列的评审部门咨询;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不分类别,只分A、B、C三个级别。考生可根据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工作,按照等级划分和规定的适用范围(见下表),选择相应语种、级别和类别应试。

考试等级

A

B

C

1.高等学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卫生技术、工程技术职务系列和国际商务专业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包括正高和副高级)。
   2.其他系列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1.在县(含不设区的市,不含区)及乡镇所属单位的卫生和工程技术人员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其他单位的卫生和工程技术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2.高等学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3.外语教师和翻译人员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参加第二外语考试者。
   4.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未分正副的系列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其他系列中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1.外语教师和翻译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参加第二外语考试者。
   2.在县市及乡镇所属单位的卫生和工程技术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3.其他系列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三、考试题型及答题方式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各类别、级别的试卷全部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在应考时,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钢笔或圆珠笔(黑色或蓝色),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开考后,考生须认真阅读试卷上“应考人员注意事项”,避免在答题卡上漏涂或错涂“试卷代码”。
  四、收费标准
  根据鲁价费发[2004]196号文件的有关规定,考务费每人54元。请相关单位及考生携带银联卡,报名需用银联卡缴费。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我市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的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15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周末除外)。考生须填写《2010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报名审核表》(附件1),本人签名后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单位人事部门对报考人员的个人信息和照片、拟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系列等级和报考语种、级别、类别审核无误后,在《2010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报名审核表》上盖章(实行人事代理的,由人事档案管理单位审核盖章,下同),由各主管部门汇总后于截止日之前到市人事局考试中心(六里山南路2-1号)106室报名;人事档案在各级人才交流中心代理者,请到人才交流中心报名。
  今年的报名仍采用填涂报名信息卡的方式进行,各主管部门(单位)请于2009年12月31日前,到市人事局考试中心领取《山东省人事考试报名通用信息卡》和报名手册。
  考生在报名时,由于自身原因报错类别、级别、语种而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以及在考试时错误填涂试卷代码而导致考试成绩出现问题的,后果自负。
  报名结束后,请报考人员于2010年2月1-2日期间登陆济南人事编制信息网核对报考信息,发现有误,及时到济南市人事局考试中心(六里山南路2-1号)106室改正,逾期将按正确信息进行处理,责任自负。
  各主管部门(单位)可于2010年3月22日至27日到市人事局考试中心领取考生准考证。
  六、考试用书征订工作
  考试用书征订工作与考试报名工作同时进行,考生可根据自愿的原则订购。有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职称外语各语种考试大纲未作修改,2009年版仍可继续使用。
  (二)职称外语考试用书内容在2009年的基础上做了调整和修订,新修订的英语考试用书仍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专业,日语、俄语考试用书不分专业。随书赠送《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辅导光盘(CD-ROM)》,附有2009年相应语种等级考试试卷和试题分析。
  (三)为维护考生权益,打击盗版,2010年考试用书增加了防伪措施,在书的封面左下方,贴有长方形黑色凹凸防伪标识徽印,加放暗码,在版权页上印有防伪标识说明,便于考生辨别正版书。
  (四)为确保考生购买到正版考试用书,我们提供下列购书方式:
  1、现场集中订书方式。各主管部门(单位)请于1月15日前将《2010年度全国职称外语考试用书订单》(附件2)盖章后送至济南市人事局考试中心办理。
  2、网上购书。购书网名:国家资格考试在线培训(OE培训)。
  2010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审核把关,禁考期内、冒名顶替人员报考,严防关键信息错误。对提供假证明、假材料进行报名及考试期间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事部3号令)有关违纪条款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