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书店论坛(QQ群:32090693)
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职称外语 >> 考试资讯 >> 报名信息 >> 正文
山东潍坊2010年职称英语英语考试12月23日至2010年1月9日报名
来源:优易学  2011-12-22 14:03: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关于2010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事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
  按照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考试中心的统一部署和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10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考函[2009]80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对2010年度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定于2010年3月28日上午9:00—11:00举行。
  二、考试等级、语种、类别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仍设6个语种,其中,英语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类别,每个类别分为A、B、C三个级别;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不分类别,只划分为A、B、C三个级别(各级别适应范围如下)。

考试等级

A

B

C

适用范围

1. 高等学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卫生技术、工程技术、工程技术职务系列和国际商务专业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包括正高和副高级)。2. 其他系列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1. 在县(含不设区的市,不含区)及乡镇所属单位的卫生和工程技术人员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其他单位的卫生和工程技术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2. 高等学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3. 外语教师和翻译人员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参加第二外语考试者。4.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未分正副的系列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其他系列中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1. 外语教师和翻译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参加第二外语考试者。2. 在县市及乡镇所属单位的卫生和工程技术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3. 其他系列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报考级别、类别参照表见附件1: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报考级别类别参照表。
  三、报名范围
  参加2010年度全国职称外语统一考试的人员,其报名范围要严格按照省人事厅《关于完善职称外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发〔2007〕19号)文件执行(见附件3)。
  四、考试题型及答题方式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各类别、级别的试卷全部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英语各级别的试卷均分为A、B卷。考生应考时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钢笔或圆珠笔(黑色或蓝色),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开考后,考生须认真阅读试卷上“应考人员注意事项”,避免在答题卡上漏涂或错涂“试卷代码”。
  五、报名方式
  我市2010年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统一采用网上报名、单位审核、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从2009年12月23日至2010年1月9日。报名期间,考生可登陆潍坊市人事考试网站(www.wfrsks.com)选择本人单位所在县市区的报名点(市直单位、经济开发区和峡山生态发展区的人员选择市直报名点)进行网上报名。
  (一)报名流程:报考人员应按照网上报名流程如实填写、提交本人所报考的语种、类别和级别并上传照片,下载《2010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报名审核表》(报名审核表上印有考生本人的报考信息和照片),考生本人签名后交所在单位组织(人事)科审核,单位组织(人事)科对报考人员的个人信息和照片,报考语种、级别、类别审核无误后,在《报名审核表》照片右下角加盖单位公章(实行人事、劳动代理的人员,由人事档案代理单位审核盖章)。照片要求分辨率为160像素(高)×120像素(宽),文件大小不超过20KB,文件格式为JPG,照片务必清晰(必须是近期的证件照片)。在报名过程中,如果已提交的信息需要修改,请于交费前登陆网上报名系统自行修改并经所在单位同意,网上交费后不再修改报名信息。
  (二)《报名审核表》经所在单位审核无误后,考生务必于2010年1月12日前登陆网站进行网上缴费,并于1月13日前登陆网站查询自己的缴费状态。如有异常,请及时与市人事考试中心联系(电话:8272090)。
  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缴费,未按时间缴费的人员视为放弃报名。
  六、考试收费
  收费标准按鲁价费发[2004]196号文执行,即:报名考务费每人54元。
  七、教材征订
  教材征订与报名工作同步进行,需要教材的考生,可在报名的同时进行网上征订教材。具有事宜请查看附件2。
  、其他
  考生报名时,要认真核实本人的报考信息,特别是考试类别和考试级别需选择符合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和拟晋升职务系列的要求,由于自身原因报错类别、级别、语种而不能正常参加考试或考试后成绩单不符合评审要求的,由考生自己承担责任。
  2010年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的准考证,由考生从网站上自行下载,下载时间为:2010年3月18日至3月27日。届时考生可登陆潍坊人事考试网站(www.wfrsks.com)进行下载。
  2010年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报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人事局、市直有关部门接到通知后,要做好广泛的宣传发动工作,及早通知考生,并按文件要求,善始善终地完成报名任务。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