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书店论坛(QQ群:32090693)
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职称外语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0年职称英语考试用书有所调整需注意
来源:优易学  2010-1-25 14:38: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2010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考试将于3月28日举行。有关专家提醒考生,虽然考试大纲未作修订,但考试用书在2009年版本的基础上做了调整和修订,考生在复习时要予以关注。

  两题型更新文章篇目

  2010年职称英语考试分综合、理工、卫生3个专业类别,每个专业类别分为3个级别。该项考试用书与上一年度版本相比,阅读理解题和完形填空题涉及的文章有所更新。其他题型即阅读判断、概括大意与完成句子、补全短文3个题型涉及文章篇目均未改变。

  其中阅读理解题,综合和理工2个专业更新了6篇文章,每个级别更新2篇;卫生专业更新了3篇文章,每个级别更新1篇。对于完形填空题,3个专业类别各更新3篇文章,每个级别更新1篇。

  职称英语考试中,阅读理解题和完形填空题均来自于文章内容,而其他题型与文章内容的关联并不大。所以,考生复习时,一定要对文章内容非常熟悉。

  新篇目涉及社会热点

  从选材来看,今年职称英语考试用书中引用的文章更贴近生活,也涉及了一些社会热点问题。

  比如,综合专业类别中的“Women Staying in Mini-Skirts for Longer”(女性穿迷你裙时间更长);理工专业类别中的“Citizen Scientists”(公民科学家);卫生专业类别中的“U. S. Eats Too Much Salt”(美国人吃盐过量)等文章的选材都来自日常生活。

  另外一些文章是考生可以在报纸中能看到的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比如:综合专业类别中的“Reform on the Road”(行进中的改革);理工专业类别中的“Experts Call for Local and Regional Control of Sites for Radioactive Waste”(专家呼吁局部和区域控制放射性废物地点);卫生专业类别中的“Human Heart Can Make New Cells”(人体心脏可产生新细胞)。

  文章内容专业性更鲜明

  从今年理工和卫生专业类别的新文章篇目来看,都有各自专业领域的文章,这样就使文章内容的专业性更加鲜明突出。

  比如理工专业类别中的“Cell Phones Increase Traffic, Pedestrian Fatalities”(使用手机增加交通事故和行人死亡)、“Obtaining Drinking Water from Air Humidity”(从空气湿度中获取饮用水)。

  卫生专业类别中的“Human Heart Can Make New Cells”、“Skin Cancer Now Top Cancer among Young Women in UK”(皮肤癌成英国年轻女性患癌第一疾病)。

  虽然用书中加入了专业性较强的文章,但职称英语考试仍为一项公共外语考试,并不能归类为专业外语考试。考生复习时,大可不必记忆大量专业词汇,熟悉这些文章中的词汇和内容即可。

  考生还需注意,虽然该项考试分为3个专业类别,但复习时,考生切不可只复习本专业类别的内容。职称英语往年考题中曾出现过试题跨专业类别考核的情况,所以考生复习时最好涉猎一些本专业类别之外的文章。(记者 刘海燕)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