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考生新商业托福考试(TOEIC)模考经验谈3
来源:优易学  2011-10-6 14:26: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北京师范大学考生

  前两天,抱着体验一下的想法,我参加了新托业的模拟考试,以决定是报考10月份的旧托业还是11月份的新托业。因为之前我有做过旧托业的模拟试题,所以对于新旧托业的变化可以对比着说给大家听听,包括题型、难度什么的,给大家作个参考吧。

  新托业题型上依旧是两部分,听力+阅读,各100题,时长2小时。

  听力部分题型跟以前相比没有大变化,总体上还是比较容易完成的。难度上还是第四部分较难,通常是没有时间看题干。还没选出答案呢,录音就开始下一段了。所以需要加快速度,否则容易出错。之前了解到的听力部分新添加了一些不同国家的口音倒是感觉没有什么影响。

  新题型的变化主要体现在阅读部分,取消了原来的改错,增加了篇章填空,有点类似于完形填空,但是简单的多。一篇文章中要填3-5个空,难度不大。相比于原来的改错,短文填空更加考查综合能力。后面的应用文阅读理解难度有所提高。尤其是最后三篇,有些题目在文章中很难找到答案,需要自己理解。有的题目即便是完全理解了文意也很难做对答案。我注意到,应用文阅读主要涉及到电子邮件、订单、客服记录等,是非常实用的文体,体现了托业考试贴近生活、注重实际应用的特色。

  整个考试题量虽然大,但是我做下来没有感觉特别累,这说明托业考试在难度控制上还是很适当的。我觉得如果想要报考托业的话新旧托业都可以,大家不用担心新托业推出后会不适应。我觉得报考10月份的考试时间有点紧张,还想再复习复习,所以就决心索性考新托业了,争取考个好成绩吧:)

责任编辑:mm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