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业考试技巧心得:跳出语法怪圈
来源:优易学  2011-11-9 14:49:1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考试心经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进入快消、咨询和投行等行业工作,而这些重量级的名企都非常看重托业成绩。所以我在去年秋天报考了托业。
  我一向认为单词是考试的基础。在综合了网友们的意见之后,我购买了北京大学出版社的《托业挑战900高分词汇》。托业考试的一大亮点就是注重实用性,所以单词的释义重点也会和托福、雅思等略有不同。在背单词的过程中,我先滤过完全熟知的单词,然后对意思生疏的词逐个击破。
  在用了20天左右背完单词后,我开始了模拟题部分的训练。每天做一套,并且严格计算时间,就像真的在考试一样。托业考试的侧重点在于:用常用的单词营造一个语境,看应试者是否能够适应这个与真实生活类似的语境并做出正确的选择。托业考试的灵活度非常高,不会只是考逻辑、算术等等,而是考察一个人在某个类似实际情况的环境下的反应能力。因此我认为在实践领域中,托业考试成绩的说服力更强一些。大家在做模拟题或考试过程中,可以试着跳出从小到大烦扰着我们的语法怪圈,设身处地地从实践角度想一想,答案应该是什么。
  我自己通过摸索也总结出参加TOIEC考试的小经验:第一,时间最重要。在听力部分中,念一题做一题,一般不会出现做不完题的现象。但是在笔试部分,所有时间都由自己掌握,很有可能出现前松后紧的状况。所以大家一定要合理分配每道题的答题时间。第二,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论是听力部分还是笔试部分,拿定主意后坚定地相信自己的第一选择,一定不要反复修改某一道题的答案。首先是因为时间不允许,其次就是可能扰乱军心,导致对后边的题没信心。第三,直接填涂机读卡。托业考试的题量大,不会出现太多空余时间,更有许多做不完题的案例。因此,直接填涂机读卡而不是先写在试题卷再统一填涂,会为参试者节约8~10分钟的宝贵时间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