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考生新商业托福考试(TOEIC)模考经验谈1
来源:优易学  2011-10-6 14:22: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中国海洋大学考生(Don)

  LISTENING TEST部分

  PART1 看图选择题

  可以讲是最简单也最轻松的题目,图片的配备以及时间的充裕可以保证考试时候思维清晰。没有太难的表述,但是需要习惯一点就是严格按照听到的,绝对不可以想当然。有些图上的东西和听到的虽然一致,但是你却可能想成另一种情况。

  PART2 选择最合适的答案

  这部分题难度也不是很高,但是不能丝毫懈怠,思考的空隙就可能导致后面的题目跟不上,可以说想太多不好用。所以在做题的过程中最好能够记录部分关键内容,从而加快决定选项的速度,但考试不允许记录。

  PART3 听一组对话做三个选择题

  这部分的题型并不陌生,但是也可以说是托业听力考试的精华所在。作为对话,结合环境理解非常重要。对于每一段的时间必须掌握好,现看题目,然后注意听,迅速作答,做完一道题以后,趁叙述未结束,就要马上阅读下一题。这个过程必须讲求速度,同时要注意题目的转移,如果在阅读新题的时候错过了描述的开始则会十分麻烦。题目很多,想要完全保持注意力集中比较累,需要坚持。

  PART4 听一段陈述做三个选择题

  这部分情况与Part3类似,题型比较熟悉。作为陈述,要注意的是意思的准确性。但是做到这里,很可能会有疲惫感,丝毫的倦怠都会影响到做题的效率,和Part3一样,坚持就是胜利。

  整个听力部分

  口音和语速的不同,会造成一定影响,但这个是听力考试的本质所在;

  EXAMPLE不是每部分都有,可能会造成误解,但是注意听就不会出错;

  整个听力部分时间很长,内容很多,需较长时间精力高度集中,对于考生是个考验;

  有地方写写划划绝对会有帮助,但是考试中不允许。

  READING TEST部分

  PART5 单项选择题

  这部分涉及对语法以及词汇的考查,是我们从小到大做的最多的题目类型,做起来比较熟悉,但是题量大的情况下要注意速度。难度应该说并不比四、六级考试困难,需要多多练习就能提高效率。属于中国学生比较擅长的考试题型。

  PART6 完型填空选择

  这部分对英语的考查与我们平常考试的完型填空相似,但是难度显然不大,做起来比较轻松,应该说是阅读部分最容易的题目了。但是题目不多,应该分值不大。不过必须保证速度。

  PART 7 段落阅读题?

  这个部分应该是托业考试中阅读的精华所在,题目取自真实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内容充分体现从事英文环境工作的需要,可以说非常适用与企业考核员工的工作英语应用能力。做起来应该说是难度逐渐加大,时间快马加鞭。题目的数量比较不对称,会使得做题的时候感觉到不均衡,不知道评分标准是按照题目还是阅读的篇数。题目的内容不难,但是需要结合经验,对于纯粹的学生来讲,需要多学习商务英语以及商业信函方面内容来充实自己,才能比较适应这类题型。

  整个阅读部分

  题目中语法词汇难度不大,对于多数中国学生来说,问题不大;

  题目当中与实际接轨程度较高,需要英语实用能力,对于学生有一定难度;

  对于各种商务类型的阅读,单纯意思的理解不难,结合环境的理解会造成一点困难;

  题量可以说非常大,需要学生尽量集中精力,快速完成。

  考试以后的感受

  托业考试与中国大学生考的四六级在考试内容方面差别较大,侧重点也比较不同,但是对于打算就业的学生来说帮助很大,很能锻炼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对于很多英语基础比较出色的学生来说,必须充分把实际应用能力发挥出来才能考出好成绩。

  考试当中,在做题时间,熟悉题型和了解技巧比较重要,应该时刻注意时间,才能完成这么多的题量。每一部分都不能丝毫的拖泥带水,必须迅速完成,语感和生活经验应该说比单纯的英语知识用处更大。平时多说,多读,多听,多练对于考生应该都会很有帮助。

  如果想考好托业考试,只是依靠考前突击绝对不行。平时的积累至关重要。平时多用英语思考分析问题,多看英文影视,多读各种英文读物都会有帮助,能和外国人特别是英语做母语的外国人交流,或者能在英语环境下工作,会有更多的帮助。

  实践是检验英语的唯一标准,托业是英语实践的标准化考试,这应该是对这个考试最好的总结。

责任编辑:mm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