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春季上海口译笔试杭州考区开始报名 26日止
来源:优易学  2011-12-7 14:05: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青年人网杭州讯 杭州人事考试中心、长三角紧缺人才培训服务杭州中心获悉,2008年春季上海外语口译笔试杭州考区开始报名,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考生可在即日至26日止,登录培训考试网(www.ttt.gov.cn)先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考生按照报名要求填写好报考信息,同时上传照片并打印报名表,然后在12月20日至26日携带贴好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的报名表,到文晖路97号杭州人才大厦进行现场确认和交费。

  《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自1994年启动以来,赢得了社会的高度信任。目前,该证书在长三角地区及全国各主要城市都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今年就有12万人赶考,其中杭州考区笔试考生突破7000人,考生来自于各行各业,考生年龄最小的为11岁,最大的为74岁。

  高级口试平均通过率7%

  上海口译考试英语口译考试分为英语中级、英语高级两个级别,考试采用笔试和口试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听、说、读、写、译全方位能力的测试。英语中、高级口译的笔试内容包括听力、阅读、翻译三个部分,口试内容包括考口语和口译两部分,考生通过笔试后方可报考口试。

  根据杭州人事考试中心和长三角紧缺人才培训服务杭州中心数据统计,英语中级口译笔试平均通过率在40%左右、口试平均通过率在15%左右,英语高级口译笔试平均通过率在20%左右、口试平均通过率在7%左右。

  日语高级只设口试

  2008年春季起日语口译考试将分为中级、高级两个级别,日语中级口译证书考试的难度和要求低于原日语口译证书考试,沿用原来的考试模式,日语高级口译证书考试的难度和要求高于原日语口译证书考试,不设笔试,只设口试,口试分两个部分:视译和口译。

  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考试,从明年1月22日起,杭州市干部培训中心、长三角紧缺人才培训服务杭州中心将开设英语中级口译和英语高级口译寒假精讲班,特别邀请上海口译编者王恩铭、周国强和口译专家马继光、吕菊林等教师来杭授课。杭州市干部培训中心还将于近期开展上海口译系列免费公益咨询讲座,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培训考试网最新公告。(本报通讯员:何荣强 方英群)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