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动态 | 报考指南 | 政策解析 | 考试大纲 | 复习辅导 | 试题中心 | 经验交流 | 院校信息 | 考试论坛
            
2010年公共管理硕士行政学习试题十四
来源:优易学 2009-11-27 15:47: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1.(2001年选择题7)按照权力分配的集散程度,可以将行政体制划分为( )两种类型。  
  A.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B.层级制与职能制  
  C.集权制与分权制 
  D.民主制与独裁制  
  [答案]C。依据行政组织权力分配集散程度划分,行政组织权力体系类型可分为集权制和分权制。  
  2. (2001年名词解释2)委员会制  
  [答案]是指行政组织中法定最高行政决策权由委员会集体行使的体制。  
  3. (2003年选择题5)首次提出非政府的组织理论的学者是( )。  
  A.巴纳德 
  B.泰勒 
  C.魏劳毕 
  D.怀特  
  [答案]A。霍桑实验奠定了非正式组织理论的基础,首次提出非正式组织理论的是美国学者巴纳德。  
  4. (2003年选择题6)马克思、恩格斯在政府组织形式上主张采取( )。  
  A.民主集中制形式 
  B.议行合一形式  
  C.廉价政府形式 
  D.议行平行形式  
  [答案]B。马克思、恩格斯关于社会主义国家政府组织建设的理论包括:主张人民参加政府管理,人民有权随时撤换和罢免由普选产生的代表;主张建立“廉价政府”,简化机构,所有公职人员,不论职位高低,都只付给与其他工人一样的工资;在政府组织形式上,主张采取巴黎公社“议行合一”的形式;为了防止国家和国家机关由社会公仆变为社会主人,必须彻底清除国家等级制,以随时可以罢免的勤务员来代替官僚,以真正的负责制来代替虚伪的负责制,同时,使这些勤务员经常处于公众的监督之下。 
  5. (2003年论述题1)结合当前的改革实践,从某一方面或角度论述如何推进我国行政组织(或行政体制)的改革。  
  [答案](1)指出我国行政组织及其改革存在的问题;  
  (2)针对问题运用有关行政改革的原理进行分析;  
  (3)提出我国行政改革的未来思路和措施。

责任编辑:小草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内容下595*220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