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动态 | 报考指南 | 政策解析 | 考试大纲 | 复习辅导 | 试题中心 | 经验交流 | 院校信息 | 考试论坛
            
2009年公共管理硕士报考指南:什么是MPA
来源:优易学 2008-12-6 22:59: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MPA就是公共管理硕士(MasterofPublicAdministration)的英文首字母缩写。作为一种专业学位,MPA最先是在美国发展起来的,至今已有大半个世纪的历史。现在,它已经在欧陆国家及其它国家流行开来,并发展成为可以把公共事务硕士(MasterofPublicAffairs,MPAff)、公共政策硕士(MasterofPublicPolicy,MPP)都包含在内的包容性很强的一种专业硕士学位。它在国外专业学位教育中的地位可与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的地位等量齐观。 
  国外的MPA教育尽管模式多样,但在总体上一般会以招收公共组织在职人员为主,并特别重视训练学员运用多学科的理论知识和分析方法解决实际公共问题的能力,因此它们的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学制长度、师资建设和院系建制等一般都要围绕上述教育对象和目标进行。例如在课程体系方面,重视多学科的渗透,重视经济学和定量分析方法的运用;在教学方法上重视案例教学、研讨式教学、多媒体教学以及实习式教学等;在学制长度方面通常为1-2年左右;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强调多学科背景、全职与兼职、专家与官员等多方面的合理搭配;在院系建制上虽然既有学院式,也有专门培训机构式,有院系式,也有研究所和课题组式,但总体上仍然以大学学院式为主。

责任编辑:小草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内容下595*220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