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成考指南 | 高起点 真题 习题 | 专升本 真题 习题 | 成考招生 | 学位英语 | 技巧心得 | 论坛 | 网校
            
成考(高升本)史地综合(一)模拟试卷4
来源:优易学 2010-1-9 16:41: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43.简述孙中山先生自1894年至1925年的主要革命活动。

    44.读下面太阳光照图,完成下列要求:

    (1)图中所示为 半球俯视图,此时是 月 日前后。

    (2)此时太阳直射经度 、纬度 .

    (3) A、B、C三点比较,白昼最长的是 ;自转速度最大的是 .

    (4)此日,北京时间为 点;北京的气候特点是 .

    45.读下面图,分析回答:

    (1)图中字母A 洲;B 洲;C 洲;E 洋; K洋;G 洋。

    (2)D是我国的南极考察站 站,H是我国另一考察站 站;两站在一年中是否都有极昼极夜现象,为什么?

    (3)如果以D点为起点,依次向东、向南、向西、向北各走10千米,最后到达 ( )

    A.原地 B.原地以东 C.原地以西 D.原地以北

    (4)该大陆上最丰富的自然资源是 ;受气压影响 ,常年吹 时针方向的极地东风。

    (5)每年9月~11月该地上空会出现“臭氧空洞”,其主要原因是人类活动释放 化合物,它造成臭氧减少,其危害有① ,② ,为了保护臭氧层,应采取的措施是 .

    46.下图为某大城市1968年、1990年、2000年的同比例尺平面示意图,比较三图回答:

    (1)该城市从1968年到1990年城市变化特征是① ;

    ② ;③ .

    (2)该城市从1990年到2000年城市的发展变化特征是① ;

    ② ;③ ;

    ④ .

    (3)从上述三图分析,未来城市变化的主要趋势是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