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SCJP1.4考试心得
来源:优易学  2011-11-28 20:50: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以前我从来没有考过论证,心里说实在的,没有底。
  但我还是想通过论证来学些 Java 基础,所以也不想一味地做题。只是最后二个星期才开始做一些题,而大部分是最后一个星期做的。 也就是说,基本上二个部分:
  
  一、看书打基础:
  要真正想学些东西,还是要看书。而我说实话,也就 Java toturial -> Thinking in Java 。其它的没有怎么系统地看过,如 core java 都没有看。 而其中 thinking in java 在有了 Java Tutorial 之后,感觉真的是很棒的,包括它的例子都是精心选配的。
  
  二、针对论证的学习:
  有了看书学习的基础,然后就是针对论证的学习,主要是二个: note 与 mock 。 这二个是配合的。其中 note 是一些重点的且容易搞错的地方。做一些题熟悉考试内容是很有必要的。而这个部分,我基本上就只依靠了一个资源: J@Whiz SCJP 1.4 。这里面有一个 note ,然后有 8 个 test ,最后 1 个 final 。第一个 test 我大概在最后二个星期时做的,没有及格。之后的几个都基本上只有 60-70% ,只是最后的二个才有了 80-90% 。考试结果是 90% ,还算比较理想的。
  
  做题过程中,有什么地方觉得不太熟悉,回头看书彻底理解是有好处的。也要注意举一反三,打开你的 Java IDE 随时写代码测试。一般的内容回头看 thinking in java 就OK了。如 assertion / thread 之类可能要看一些专门的书籍与文章。大致的理解,也没有必要太深入。
  
  我这里推荐 J@Whiz 而不是别的什么 147 / 104 之类,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J@Whiz 至少有确定的答案,而且每道题都附有详细的解析,帮助你能找这个问题彻底地搞清楚。
  
  我的考试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thread 的确是比较难的部分,通过做了一些题我想大致就这样了,应该不会太深入。但考试一开始,我差点晕倒,前面的 8 个题全是 thread ,并且基本每道题我都没有把握,需要 mark 。做后面的题的过程,我都一直在想怎么办。全部完了后,实在没有办法,总不能让这个银子白花了吧,而且如果没有通过也很没有面子呀,只有硬着头皮去一遍一遍地看题,想答案。并且把几道题之间联系起来去猜答案。就这样,结果是,我的 thread 得了 100% 。再次晕倒!
  
  
  我整理的资源在matrix有下载
  
  1 J@Whiz SCJP 1.4
  
  2 还有几个文件我打包在一起的,都是 .txt 格式。另一个特点是,我对每题做了个评价,即星级:
  2.1 Mock note and evaluate
  这是我在做是过程中,从全部 9 个 test 中整理出来的我认为比较难的题或者易出错的题。每个 test 大约是10道题,全部约是 100 道题。如果你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做完全部的 test ,我认为你看完这个也基本上差不多了吧。
  2.2 147 SCJP 1.4 (147题中与SCJP1.4 有关的题,没有整理完,但格式好多了)
  我也看了一下 147 的,觉得实在太乱,忍不住也整理了一下,但后来感觉题也不行,还有答案不对。所以建议不要花时间去折腾这个了。
  2.3 J@Whiz Mock SCJP 1.4 trial 40
  有人从 J@Whiz Mock trial 中取出来的题。有一些分析与评价。
  2.4 J@Whiz Review SCJP 1.4
  这就是 J@Whiz 里提供的一个 review 。
  
  另外还有几个资源供下载,是我看了一下觉得有参考价值的。你没有必要花太多的时间去看没有价值的东西。其实花全部精力搞定 J@Whiz SCJP 1.4 就OK了。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