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Java培训机构品牌化之路
来源:优易学  2011-11-29 17:07:4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品牌是生存之本,品牌效应体现了竞争力。如果说,国内Java培训市场在20世纪90年代是杂牌混战的时代,那么,进入21世纪,则是名牌对杂牌的淘汰战。从我国大大小小10000多家培训机构发展情况来分析,我们不难发现,能够持续发展的培训机构, 是那些真正树立品牌、真正做到诚信、真正为广大学习者(消费者)服务的机构。培训机构品牌化已经成为生存与发展的一 个重要战略。目前,各大培训机构在实施品牌化发展战略中,主要采取以下方式:

    (一)用个性化的培训理念打造品牌

  理念主要体现为思想、精神、观念、信念等。理念识别系统是教育培训机构一切活动的基础和灵魂,也是教育培训机构形象识别系统的核心部分。培训品牌的理念提炼既基于对教育理念的共性认识,如对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教育基本职能的认识, 又要结合教育培训机构的现实情况。如某培训中心培训理念“让有志于编程的人能够以编程为事业,让喜欢编程的人能 够享受编程”即注重学术理论与实战经验的结合,又有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个性特征,提出“传播文化,文化华新”的办学 理念,坚持“高质量、高层次”的办学指导原则,较好地体现了该培训品牌独具特色的理念识别体系。

    (二)以自己的精品培训项目为核心,滚动发展,形成特色明显的自有培训项目品牌。

    (三)把国外培训品牌移植到国内

  对于国外的培训品牌,除了课程的汉化以外,课程体系一般不作较大的改动,因为考虑到这些课程比较成熟,师资上也要经 过总部的培训和考核,从而保持国际化的培训质量。这类品牌往往在金融、IT类等认证培训项目居多。

    (四)实施严格的全面质量管理,打造机构品牌

  规章制度是教育培训机构内部理念共识的一种规范化、制度化体现,是确保教育培训质量的一个基本前提和保证。一套科学合理的教育培训制度体系,有助于规范机构成员行为,使各项工作有据可依。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