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5.0tomcat5.0配置全攻略
来源:优易学  2010-1-11 13:56: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最近刚转到java的学习,没想到环境配置整整搞了四天,汗!相信有不少像我这样的java初学者对环境的配置有所疑问,在网上找到的东西根本不完整,今天希望用这篇文章能够帮助java初学者走好第一步!

1.首先JDK(Java Development Kit)不用说了吧,既然你要学习java相信你已经知道它是干什么的了,在sun公司的网站就可以免费获得!

下载好JDK后,我们一步步的将他安装到我们的本地系统,比如安装到:C:\Program Files\Java目录下,然后就是配置环境变量了,我这里只介绍在Windows平台上的配置!步骤如下: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编辑->变量名[JAVA_HOME]---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dk1.5.0_12]---确定;

编辑->变量名[CLASSPATH]---变量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前面的.号千万不要忘记,它代表当前目录))---确定;

找到系统变量中原有的[path]变量--编辑---在原有的值后加上---;%JAVA_HOME%\bin---确定;

好了JDK环境的配置已经大功告成了,接下来你就应该重新启动你的Computer了,因为系统变量在重启后才会生效。

现在该测试一下你的环境了!

用编辑工具在c:\下建立一个java程序:HelloWorld.java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World!");

}

}

切记,程序名一定要与公有类的名字相同!保存文件后,--[开始]--运行---cmd---cd c:\(指向你保存文件的目录下)

java HelloWorld.java [回车]

javac HelloWorld [回车]

相信你已经看到输出为:HelloWorld!了,到此JDK环境我们已经配置起来了!

2.tomcat服务器的配置

tomcat也是一款免费软件,你可以到Apache网站上免费获取!

下载好tomcat后,安装,比如你安装的目录是D:\tomcat5.0 那么你还需要配置一下环境变量: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编辑->变量名[CATALINA_BASE]--变量值[D:\tomcat5.0]确定;

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编辑->变量名[CATALINA_HOME]---变量值[D:\tomcat5.0]---确定;

ok,tomcat的环境变量也好了(好象最新的tomcat版本不需要配置这个也可以)

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0/如果出现tomcat的欢迎页面,那么你的tomcat就已经安装成功了!

接下来,你还想做什么呢?我想你一定得知道它怎么去运行JSP\Servlet\JavaBean吧!

(1)jsp

在你的tomcat安装目录下,你可以找到D:\Tomcat 5.0\webapps\ROOT目录,那么这个目录就是系统默认的跟目录了,你先编写一个简单的JSP页面,放到这个目录下。jsp-one.jsp如下: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gb2312" language="java" import="java.sql.*" errorPage="" %>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
<title>JSP注释</title>
</head>

<body bgcolor="#FDF5E6">
<%
//利用For循环控制字体由大到小
for(int i=1;i<6;i++)
{
%><h<%=i%>>你好JSP<h<%=i%>>
<%}
//利用for循环控制字体由小到大
for(int i=5;i>0;i--)
{
%><h<%=i%>>你好JSP<h<%=i%>>
<%}
%>

</body>
</html>

保存后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jsp-one.jsp你会看到什么呢?

如果你可以看到由大到小和由小到大的字体,那么你的jsp环境也就没问题了!

如果不是,请检查你的程序是不是在编码上有错误,比如你拷贝了上面的程序直接在[记事本]中保存,很有可能多出一些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