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断网的原因分析
来源:优易学  2011-12-11 18:46: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问: 最近我的电脑经常掉线,以为是arp病毒,装了arp防火墙,但是ARP防火墙没有检测到攻击,但我仍然会掉线(断网)?

  答: 原因有几种:
  1.可能是攻击者只向网关发送了ARP攻击数据包,所以ARP防火墙没有检测到攻击。解决办法:建议用户把“主动防御”功能设置为“始终运行”,并且把防御速度设置到最大:100。
  2.ARP防火墙在启动之前,机器就已经处于攻击之下,ARP防火墙自动取到的网关MAC地址是假的。解决办法:咨询网管人员,获取网关的正确MAC,然后在ARP防火墙中手动设置网关的IP/MAC。
  3. 如果上述两个办法都不可行,那么估计掉线原因就跟ARP攻击没有关系了,毕竟造成掉线的原因有很多,如:硬件问题、线路问题、应用程序(如游戏)本身的问题等等。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