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VisualBaisc上机试练习习题(29)
来源:优易学  2010-1-15 16:19: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第29套上机考试试题
  一、基本操作题
  下面出现的“考生文件夹”均为c:\wexam\20060001。
  请根据以下各小题的要求设计Visual Basic应用程序(包括界面和代码)。
  1.在名称为Form1的窗体上建立一个二级下拉菜单(菜单项见表29-1),运行时的窗体如图29-1所示
  表29-1
第1级 第2级 名称 有效性
文件 打开关闭 FileOpenClose 有效有效无效

  注意:保存时必须存放在考生文件夹下,工程文件名为kt1.vbp,窗体文件名为kt1.frm。
  2.在名称为Form1的窗体上画两个文本框,名称分别为Text1和Text2,均无初始内容。
  要求:
  (1)通过属性窗口设置适当的属性,使Text1和Text2中显示的文本字体均为“隶书”;
  (2)编写适当的事件过程,使得在Text1中输入每一个字符时,立即在Text2中显示出来,如图29-2所示。
  
  图29-1
  
  图29-2
  注意:要求程序中不得使用任何变量,每个事件过程中只能写一条语句。保存时必须存放在考生文件夹下,工程文件名为kt2.vbp,窗体文件名为kt2.frm。
  二、简单应用题
  下面出现的“考生文件夹”均为c:\wexamX20060001。
  1.在考生文件夹下有一个工程文件kt3.vbp,程序的功能是:在运行后,如果选中一个
  单选按钮和一个或两个复选框,则对文本框中的文字做相应的设置,如图29.3所示。窗体
  上的控件已经画出,但没有给出主要程序内容,请编写适当的事件过程,完成上述功能。
  
  图29-3
  注意:不能修改已经给出的程序和已有的控件;在结束程序运行之前,必须选中一个单选按钮和至少一个复选框,并单击“确定”按钮;必须通过单击窗体右上角的关闭按钮结束程序,否则无成绩。最后把修改后的文件按原文件名保存。
  2.在考生文件夹下有一个工程文件kt4.vbp,窗体上已经画出所有控件,如图29-4所示。在运行后,如果单击“开始”按钮,则窗体上的图片每0.1秒向右移动一次(初始状态下不移动);如果单击“停止”按钮,则停止移动。
  请完成以下工作:
  (1)设置控件的属性,使得图片每0.1秒向右移动一次,而初始状态下不移动;
  (2)请删除程序中的注释符(即“'”),把程序中的“?”改为正确的内容:
  
  图29—4
  (3)为两个命令按钮编写适当的事件过程,最后以原文件名保存。
  注意:不得修改已经给出的程序,编写的事件过程中不能使用任何变量,每个事件过程中只熊有一条语句。
  三、综合应用题
  下面出现的“考生文件夹”均为c:\wexam\20060001。
  在考生的文件夹下有一个工程文件kt5.vbp,在窗体上给出了所有控件和不完整的程序,请删除程序中的注释符(即“'”),把程序中的“?”改为正确的内容。
  本程序的功能是:如果单击“取数”按钮,则把考生文件夹下in5.txt文件中的15个姓名读取到数组a中,并在窗体上显示这些姓名;当在Text1中输入一个姓名,或一个姓氏后,单击“查找”按钮,则进行查找。若找到,就把所有与Text1中相同的姓名或所有具有Text1中姓氏的姓名显示在Text2中,如图29-5所示;若未找到,则在Text2中显示“未找到!”;若Text1中没有输入要查找的内容,则在Text2中显示“未输入查找内容!”。
  注意:考生不得修改程序中的其他部分和已有控件的属性,最后将修改后的文件按原文件名
  保存。
  
  图29-5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