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VisualBaisc上机试练习习题(28)
来源:优易学  2010-1-15 16:18:1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第28套上机考试试题
  一、基本操作题
  下面出现的“考生文件夹”均为c:\wexam\20060001。
  请根据以下各小题的要求设计VisualBasic应用程序(包括界面和代码)。
  1.在名称为Form1的窗体上画一个名称为L1的标签,标题为“请确认”;再画两个命令按钮,名称分别为c1和C2,标题分别为“是”和“否”,高均为300,宽均为800,如图28-1所示。
  
  图28-1
  请在属性窗口中设置适当属性满足以下要求:
  (1)窗体标题为“确认”,窗体标题栏上不显示“最大化”和“最小化”按钮;
  (2)在任何情况下,按回车键都相当于单击“是”按钮;按【ESC】键都相当于单击“否”按钮。
  注意:保存时必须存放在考生文件夹下,工程文件名为kt1.vbp,窗体文件名为kt1.frm。
  2.在名称为Form1的窗体上画一个文本框,名称为Text1,宽度为1000:再画一个滚动条,名称为HS1,其刻度值的范围是1000~2000。请编写滚动条的Change事件过程,使得程序运行后,如果移动滚动框,则可按照滚动条的刻度值改变文本框的宽度。运行时的窗体如图28-2所示。程序中不能使用任何变量,每个事件过程中只能写一条语句。
  注意:保存时必须放在考生文件夹下,工程文件名为kt2.vbp,窗体文件名为kt2.frm。
  二、简单应用题
  下面出现的“考生文件夹”均为c:\wexam\20060001。
  
  图28—2
  
  图28—3
  1.在考生文件夹下有一个工程文件kt3.vbp,窗体上有两个列表框,名称分别为List1和List2,在List2中已经预设了内容;还有两个命令按钮,名称分别为c1和c2,标题分别为“添加”和“清除”,如图28-3所示。程序的功能是在运行时,如果选中右边列表框中的某一个列表项,单击“添加”按钮,则把该项移到左边的列表框中;若选中左边列表框中的某一个列表项,单击“清除”按钮,则把该项移回右边的列表框中。文件中已经给出了所有控件和程序,但程序不完整,请将其补充完整,并能正确运行。请删除程序中的注释符(即…”),把程序中的“?”改为正确的内容,但不能修改程序中的其他部分,也不能修改控件的属性。最后把修改后的文件按原文件名保存。
  2.在考生文件夹下有一个工程文件kt4.vbp,请在Form1窗体上建立一个名称为Op1
  的单选按钮数组,它含有三个单选按钮,其标题分别为“10!”、“11!”和“12!”,Index属性分别为0、1和2;再画一个名称为c1的命令按钮,标题为“计算”;画一个名称为Text1的文本框,如图28-4所示。程序的功能是选定一个单选按钮并单击“计算”按钮后,可以计算出相应的阶乘值,并在Text1中显示该阶乘值。请画出上述控件并编写程序,使其能正确运行。
  
  图28-4
  注意:考生不得修改工程中已经存在的内容,在结束程序运行之前,必须进行一次计算;必须通过单击窗体右上角的关闭按钮结束程序,否则无成绩。最后按原文件名保存。
  三、综合应用题
  下面出现的“考生文件夹”均为c:\wexamL20060001。
  在考生文件夹下有一个工程kt5.vbp,其窗体上有一个文本框,名称为Text1,可以多行显示;有一个名称为CDl的通用对话框,还有三个命令按钮,名称分别为c1、C2和c3,标题分别为“打开文件”、“转换”和“存盘”,如图28-5所示。
  命令按钮的功能是:“打开文件”——弹出文件对话框,默认打开文件的类型为“文本文件”,选择考生文件夹下的in5.txt文件后,该文件中的内容显示在Text1中;“转换”——把Text1中的所有小写英文字母转换成大写;“存盘”——把Text1中的内容存入考生文件夹下的out5.dat文件中。在窗体中已经缭出了部分程序,要求:
  (1)请删除程序中的注释符(即“'”),把程序中的“?”改为正确的内容。但不能修改程序中的其他部分,也不能修改控件的属性。
  
  图28-5
  (2)编写“转换”按钮的Click事件过程,最后把修改后的文件按原文件名保存。
  注意:考生不得修改已有程序和控件的属性,必须对考生文件夹下的in5.txt文件进行转换,并把转换结果通过“存盘”按钮存入考生文件夹下的out5.dat文件中,否别无成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