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DELPHI技巧:delphi设置编译环境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8:23: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在Delphi环境中运行程序时,程序实际是在内部调试器中执行的,大多数Run命令都与调试器有关。因此在调试程序之前,必须设置好编译环境。
  1.设置程序调试的环境
  首先检查IDE的设置是否允许使用调试器。选择Tools I Environment 0ptions命令,打开En-vironment 0ptions对话框。例如,在Preferences选项卡上,启用Minimize on run复选框,表示当运行程序时Delphi开发环境最小化。
  其次,正确设置编译器的选项,以便在编译程序时产生调试信息。选择Proiect l Options命令,打开Project Options对话框。在Compiler选项卡上,启用Debugging Infol’mation复选框,把调试信息加到Dcu文件中。不过建议在不需要调试程序时,最好关闭这个复选框,因为这会增大ExE文件。
  另外,Compiler选项卡的左下角有一个Default复选框,选中它可以把当前Project Option对话框的设置保存下来,以后创建的工程都会用到相同的设置。
  2.使用Run菜单命令调试程序
  调试器将控制程序的运行,包括单步执行、跟踪和监视程序输出等。程序的运行结果与在非调试状态运行时一样。可以在单步执行或跟踪执行的过程中,同步观察应用程序的输出。在带有窗体的工程文件中,单步执行只会执行工程文件(.dpr)中begin与end之间的语句。若要在窗体对应单元文件中单步执行,需要先设置断点,用RunIRun命令执行到断点后,才能单步执行。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