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DELPHI技巧:DELPHI程序错误类型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8:23: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当程序不正常运行或运行结果不正确时,表明程序中有错。程序中的错误通常可以分为4种类型:设计期错误、编译期错误、运行期错误和逻辑错误。
  (1)设计期错误
  这种错误类型发生在使用Delphi进行可视化设计的时候,通常是因为给组件的某个属性输入了非法的值。这种错误一旦被发现,Delphi将弹出一个警告窗体,提示用户纠正错误。
  (2)编译期错误
  当程序代码违反了Object Pascal语言的语法规则时发生这类错误。如果程序代码中有语法错误,编译不能通过,代码编辑器的状态行将给出错误提示信息,并加亮显示有语法错误的代码行,并在程序编辑窗底部指明语法错误类型和其他错误的情况。
  (3)运行期错误
  程序通过了编译,但运行失败,这种错误称为运行期错误。例如应用程序试图打开一个不存在的文件,或者运算时出现除数为0等情况。Delphi能够检测出这类错误,并终止程序的运行。
  (4)逻辑错误
  逻辑错误是指程序通过了编译,也能执行,但执行的结果跟预期的不同。逻辑错误有时比较难找,Delphi不能自动识别这类错误,需要用内部集成的调试器,通过控制程序的运行、监视程序的输出或观察变量的值,把错误逐步定位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